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前瞻:小德绝对优势 纳达尔恐遭反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点击数:

  10月12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将展开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和7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争夺决赛权,而另一个决赛席位则将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之间产生。两场半决赛可谓都是强强对话,精彩纷呈。

 

  德约科维奇VS特松加(7)——中心球场不早于16:30分

 

  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此前有过15次交手,自从2010年澳网后,塞尔维亚人已经取得了对阵特松加的八连胜。从两人的打法来看,特松加与德约科维奇相比,优势便在于发球和网前,但在德约科维奇超强的接发球和全面的底线能力面前,特松加恐怕没有多少机会将战线移至网前。

 

  与美网以来只输了一场比赛的德约科维奇相比,特松加缺席了整个北美硬地赛季,虽然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上特松加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但他击败的三位对手除了锦织圭外,安杜哈尔和梅耶尔都缺乏足够的硬实力,显然,上周刚刚赢得中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无论状态和实力都高出特松加不少。

 

  相信只要德约科维奇能够延续近来的状态,并在底线展露出自己应有的防守反击能力,他连续第九次击败特松加,连续第二年杀入上海大师赛决赛应该在情理之中。

 

  纳达尔VS德尔波特罗——中心球场不早于20:00

 

  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此前有过11次交手,纳达尔以8胜3负占先,自从2009年美网半决赛被德尔波特罗三盘横扫后,纳达尔已经实现了对阵德尔波特罗的4连胜,其中包括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


  不过,与印第安维尔斯的沙漠硬地相比,上海大师赛的硬地球速显然快很多,德尔波特罗的底线威力无疑将被放大。如果阿根廷人的发球也能有良好表现的话,虽然纳达尔快速球场的作战能力已经提升了许多,但德尔波特罗的进攻火力相对德约科维奇,无疑将是纳达尔更难以阻挡的,这点从纳达尔与瓦林卡的四分之一决赛首盘被逼进抢七的事实中就可见一斑。要知道,德尔波特罗的底线威力以及进攻的稳定性可比瓦林卡强出不少。

 

  综上所述,纳达尔要想继2009年后第二次杀入上海大师赛决赛,就必须像美网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那样打得比德尔波特罗打得更为主动,节奏更快,否则按照纳达尔最近表现出的状态和奔跑能力来看,他抵挡对手攻势,并击败德尔波特罗的难度绝不会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