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男单八强费德勒不敌孟菲尔斯出局 一日双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1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被法国前top10成员孟菲尔斯用6-4,6-7(5),6-3的比分淘汰出局,爆冷无缘八强。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与昔日世界排名第7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双方此前共有7次交手,费德勒6胜1负在两人交战纪录中遥遥领先,孟菲尔斯唯一的一场胜利来自2010年巴黎大师赛。

 

  昨天战胜塞皮拿到美网之后首场胜利的费德勒和昨天一样,瑞士天王开局有些慢热。孟菲尔斯抓住机会上来就破掉费德勒第一个发球局,法国人继而以2-0的比分开盘。孟菲尔斯始终保持着强势的一发,费德勒几乎找不到反击机会。瑞士天王在整盘争夺里只得到1次破发机会,孟菲尔斯还成功化解了这次破发危机,法国“黑小酷”继而将比赛开始时创造的破发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孟菲尔斯又在费德勒首个发球局里制造险情,费德勒关键时刻凭借冒险的进攻挽救破发点。双方各自保住3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3-3。第7局费德勒在发球局里连丢3分,孟菲尔斯抢来连续3个破发点,这一次法国人成功打破僵局。费德勒马上予以反击并马上回破,双方又回到均势:4-4。此后两人一路僵持到抢七。费德勒在4-5落后的情况下直落3分反败为胜。


  孟菲尔斯在决胜盘卷土重来,法国人率先破发获得领先优势,费德勒一路苦苦追赶。第6局孟菲尔斯又抢来破发点,费德勒几经周折才避免比分被进一步拉开。2-4落后的费德勒竭力反抗,第7局孟菲尔斯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扼杀了瑞士天王的反扑,他也将领先优势顺利保持到了最后。输掉这场比赛的费德勒赛季至此总战绩为36胜13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