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纳达尔11连胜瓦林卡晋级 夺冠触手可及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点击数:

  10月12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本周重返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在1/4决赛里迎战自己此前保持着10战全胜纪录的瑞士人瓦林卡,后者在这10场比赛里甚至没能拿到任何一盘。最终纳达尔用7-6(10),6-1的比分战胜对手。拿到自己对瓦林卡11连胜的纳达尔与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会师半决赛。


  两人在第一盘争夺里就打得十分纠结。纳达尔在开始阶段一度率先制造破发机会,但顽强的瓦林卡成功化解危机。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5-5。瓦林卡拿下第11局的发球局,6-5领先的瑞士人向纳达尔施压,世界第一关键时刻化解了一个盘点,两人最终还是僵持到了抢七。抢七过程里纳达尔先是挥霍掉6-5和7-6领先的两个盘点,随后西班牙人自己又挽救了两个盘点。11-10领先后纳达尔终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4个盘点机会,将比分定格在12-10上。第一盘争夺总共耗时1小时16分钟,纳达尔总共化解了3个盘点。


  第一盘的憾负并没有影响到瓦林卡的士气,瑞士人在次盘伊始就又制造了破发机会,纳达尔顶住压力化解危机。随着比赛的深入,瓦林卡体能下降的同时失误增多。纳达尔越战越勇,世界第一接连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5-0的巨大领先优势。直到第6局瓦林卡才在该盘首次保发,瑞士人因此避免吞蛋,他在接下来纳达尔发球胜赛局里挽救赛点,甚至抢来反破机会,不过纳达尔还是扼杀了瓦林卡最的反扑,西班牙人把握住第2个赛点机会,将比分定格在6-1上。

 

  现年27岁的纳达尔自从今年2月复出以来表现抢眼,在已经完成的14个巡回赛中他13次打进决赛,而且拿到了10个单打冠军。上周他在中网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遭遇了赛季首场硬地失利。纳达尔在上海大师赛的最好成绩来自2009年,当时他打进了决赛输给达维登科屈居亚军,2010和2011年纳达尔均无缘赛会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