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张帅横扫穆斯伯格 杀入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点击数:

  2013年鄞州银行杯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张帅状态神勇以6-3/6-0横扫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杀入决赛

 

  张帅:我很满意自己今天表现 很高兴连续两周比赛都取得胜利

 

  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巡回赛广州赛落下帷幕,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帅延续此前出色的状态,她用7-6(1),6-1的比分终结美国资格赛选手金久慈,从而以一盘不丢的成绩主场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一周前,张帅在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同样遭遇了穆斯伯格,当时中国小花仅掉两局便轻松取胜,随后又在决赛中击败金久慈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WTA冠军。本次在宁波站半决赛与奥地利人再度相逢,张帅仅仅比上次多掉了1局,以6-3/6-0送蛋对手晋级。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最早的三次都是穆斯伯格取胜,但现在张帅已经连扳三场,并且都是以直落两盘的比分取胜。

 

  “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张帅说,“她是一名很棒的球员,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从不轻易放弃。我之前输给她几次,和她交手非常艰难。我非常开心能够在这连续两周的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她今年打得非常好,我很高兴自己能够过关。”

 

  张帅pk约万诺夫斯基   张帅已经连赢9场  约万诺夫斯基10场胜利

 

  而张帅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41位的约万诺夫斯基。如果能够取胜,这将会是张帅职业生涯中击败的第二高排名的选手。在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当时排名仅有226位的张帅爆冷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也创下了WTA历史上最低排名选手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的记录。

 

  相比张帅,约万诺夫斯基的晋级之路要更加艰难一些。塞尔维亚人一度以4-6 3-5落后对手拉尔森,在拉尔森随后6-4 5-4的发球胜赛局中头号种子也是先失两分被逼入绝境。但是约万诺夫斯基以顽强的表现将比赛拖入抢七,扳回一城后比赛进入决胜盘。头号种子在第三盘3-4落后时再度发力,以一波连下12分的攻击波终结了比赛,也将比分定格在了4-6/7-6(2)/6-4。

 

  “在过去的几周我打了很多场比赛,我觉得连续参赛对我产生了一些影响,今天我感到有些疲惫。”约万诺夫斯基说,“不过我一直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在第二盘盘末终于找回了手感,开始能打出自己的攻击性来。在决胜盘我们两人都有不少漂亮的得分,我想可能在最后是我比较幸运,因而赢得了比赛。”

 

  张帅和约万诺夫斯基此前从未交过手,带着火热的手感,两人即将在决赛上演强强对话。截至目前,张帅已经连赢9场,而且全部都以直落两盘的比分取胜。而约万诺夫斯基也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收获了10场胜利。

 

  “她是我在巡回赛中最好的朋友之一,”约万诺夫斯基说,“和朋友隔网相对总是非常艰难。我会竭尽全力,因为谁发挥得更好谁就能赢得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