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不满裁判判罚很愤怒 感觉裁判胳膊肘往外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点击数:

  7月14息,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女单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2-0(6-1、7-6)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日本选手土居美咲晋级决赛。比赛中,因为裁判问题,张帅一度情绪失控,落下热泪。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小花依然愤怒难平,不过,在逆境中能够取胜,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

 

  比赛第一盘,主场作战的张帅打得顺风顺水,虽然上来就被破发,但她一鼓作气连拿6局,以6-1先下一城。然而,第二盘的比赛,场上风云突变,张帅0-3大比分落后,随后有打成2-4。关键的第七局,双方的比分打得非常胶着,30-30平时,日本球员一个回球落在边线附近,司线喊了出界,主裁却改判界内。这让张帅非常不满,“刚才那球出界了,怎么能40呢?明明司线喊出界了啊。”她大声质问裁判,但主裁不为所动。情绪上受到影响的张帅越说越委屈,比赛长时间进入停滞,而在观众的掌声和加油声中,小姑娘委屈地哭了。

 

  “怎么说呢,在第二盘很胶着的情况下,出现误判,可能换了谁也不可能很平静地对待,即便费德勒。”赛后,说道这次判罚,张帅心情依然难以平复,她的眼圈说着说着又红了。

 

  “网球比赛之所以设鹰眼,就是为了让比赛更公平更公正,虽然这不是中心场,没有鹰眼,又不是沙地,但实际上那个球点整个都在线外面,司线已经叫出界了,但主裁执意说这球算对方赢。” 张帅说,比赛时,她也特意走到边线附近,敲着地面对主裁说,“比赛结束后你来看看,这球就是界外。”

 

  张帅是中国小花军团中的领军人物,2011年的温网女双比赛中,她曾携手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闯入第三轮,这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不过,她半决赛的对手日本人土居美咲虽然个子不高,但也具备很强的实力,世界排名在前100,也是这次赛事的头号种子。

 

  让张帅愤怒的不仅是比分上2-5落后的劣势,她表示,以前出国打球,经常会遇到对方的主场哨,这次本土作战,没想到也多次遇到这样的事儿,因此感觉非常委屈。“我们在国外比赛,遇到太多这样的情况了,别人都帮着自己的选手,恨不得出去很远的球都判给自己人。没想到回到国内还这样,我不明白是为什么,本来是在主场,打得像在别人国家一样。对手怎么一握拳,就是好球呢?”

 

  显然,这次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张帅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第二轮也是对阵日本人,在第二盘,张帅获得盘点时,她也遭到裁判的不利判罚。“那个球,我发在线里面,全场的人都知道那是好球,连其他看球的球员和家长后来都跟我说,我打的那球在线里面,甚至没有压线,结果被判出界,我真的不能理解是为什么。在国外这样,回了国还这样,作为中国人,我很愤怒。我们为每个球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在今天之前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我真的不希望最后输在我们自己中国裁判的误判上。”张帅说,遇到这样的情况,她只能尽量调整,“如果他们太过分,我说出来什么也不是有意的。”

 

  2-5落后,情绪上起伏很大,但张帅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她在随后比赛中奋起直追,最终将比赛拖至抢七,并以7-4拿下抢七,最终2-0(6-1、7-6)战胜头号种子晋级决赛。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帅还是非常满意。

 

  “对手是一号种子,目前前100号球员,有很强的实力,今天我赢了这场比赛特别开心,其实在第二盘自己发挥得并不好,但我在2-5落后的情况下,对手有两个盘点,我能及时调整过来,逆转,我觉得也是挺开心的一件事儿。这一站,我个人打了四场球,自己还是挺满意的。”张帅说,又一次打到决赛,她希望能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