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单飞有风险再遇经济危机 李娜团队年支出逾500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点击数:

  去年12月距离本命年一个月的时间,张帅做出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选择--单飞!从去年12月的冬训开始,张帅开始脱离天津队、国家队这样“保姆”式的悉心关怀和呵护,以一名真正职业球员的方式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昨天,在刚刚结束的本届广网中,张帅以一盘不失的高调姿态顺利斩获女单冠军,记者们对于毅然选择单飞道路的张帅很感兴趣,数次尝试了解她“断奶”后的经济得失,但每每无功而返。而同样的话题,也让其他中国金花们很是尴尬。而中国网坛的女王李娜曾经表示,单飞的一年支出要超过500万,这对于刚刚起飞的小将们可是一笔不小的压力。

 

  记者们注意到,此次在广网,彭帅的团队里多了一个陌生面孔。“是的,那是我最新聘请的陪练。李娜、郑洁都有老公陪她们练球,我不行,为找个合适的陪练花费了不少心思”,彭帅笑着说。这位新陪练正在跟彭帅磨合,如果效果不错,就会继续搭档下去。

 

  新陪练的加入,让彭帅的团队阵容扩大。记者们于是很自然地聊起了新陪练的费用。谁知道一听这个问题,向来温和善谈的彭帅突然警觉起来:“这个问题,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陪练以前也与其他高水平选手合作过,我怎么能把他的薪水公布呢?”提问的记者试图解释,只是想让她大概描述一下职业选手的支出情况,给后辈们参考,但彭帅就是“不接招”:“我不知道啊,团队支出还是以前那样啊……”。最后,采访在有些尴尬的气氛中戛然而止。

 

  其实,即使彭帅三缄其口,在职业网坛混迹的“成本”还是可以估算出来的。此前李娜曾透露,整个“娜团队”一年总支出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用来支付交通、食宿、租赁场地等费用。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功勋教练卡洛斯、“神秘体能师”阿莱克斯的薪水……相信彭帅团队的花销即使打个折扣,也足以令人咋舌。

 

  与在职业网坛浸淫多年的金花们相比,张帅刚刚选择“断奶”,她的生存问题更让人关注。但是,面对记者几次三番的相关发问,张帅却都没有直接回答。

 

  “任何人都想多挣钱,单飞也必须要有很强的经济支持,但我不想去过多关注这个问题。我说过,人只能做好一件事,目前我的任务是好好打球,拿到好成绩。我觉得只要成绩上去了,赞助商和经济支持就自然会有了”,尽管张帅口气淡然坚定,但从她越说越快的语速看,这个问题其实还是对她造成了一定困扰。说到最后,她甚至有些烦躁了:“我只是不想去过多地考虑困难、烦恼,要是整天想着钱的事情,我就不用打球了!”

 

  与“姐姐们”完备的团队相比,张帅的“团队”显得有些“寒碜”——只有她和教练两个人。体能师?陪练?张帅表示这些还都没有考虑过。“对我来说,‘团队’现在根本无从谈起,这么专业的词都是媒体安在我头上的”,张帅苦笑着说,“很多网球选手不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到处比赛吗?我也是这样,就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而已,不想拔得那么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