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古尔比斯连下11局送蛋横扫 夺职业生涯第四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23日消息,2013年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圣彼得堡公开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进入到决赛日,赛会6号种子古尔比斯耗时1小时48分钟,连下11局以3-6/6-4/6-0送蛋逆转战胜西班牙对手加-洛佩兹,获得个人赛季第二冠和职业生涯第四冠。

 

  赛会6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拉脱维亚球手古尔比斯与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在决赛遭遇。本周古尔比斯表现稳定,四场比赛以仅丢一盘的战绩闯进了决赛。而加-洛佩兹同样以四场比赛仅丢一盘的良好表现晋级到决赛。他并在第二轮及第三轮接连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尤兹尼、8号种子伊斯托明。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三次交手。双方战成1-1平。古尔比斯将争取生涯第4冠和赛季第2冠(德尔雷海滩赛),而加-洛佩兹将为生涯第3冠和赛季首冠努力。


  比赛由古尔比斯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都在试探对手,最终发球局都告破。加-洛佩兹以2-1领先,之后两人各保发球局战至5-3。第9局来到6号种子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拉脱维亚人以15-40落后,西班牙人抓住了首个盘点的机会以6-3先下一盘;第二盘率先发球的加-洛佩兹继续稳定发挥,连保带破取得了3-0的领先。之后两人各保发球局,战至4-2。第7局6号种子突然发力,在首个破发点即兑现机会将比分扳至3-4。古尔比斯在第8局顺利保发,将比分扳成4-4平。第9局一上来拉脱维亚人即取得了40-15的领先拿到两个破发点,而且在首个破发点就兑现以5-4反超。这样比赛进行到古尔比斯的发球胜盘局。6号种子顺利拿下,以6-4扳回一盘。

 

  势均力敌的两人不得不在决胜盘较量高低。扳回一盘的古尔比斯在第三盘继续强势发挥,连破带保已经以5-0领先。至此6号种子自第二盘1-4后,已经强势的连下10局。比赛就来到了古尔比斯的发球胜赛局,已经完全占据比赛主动的他立刻取得了40-15的领先,拿到了两个冠军点。拉脱维亚球手没有浪费机会,在第一个赛点就兑现。他耗时1小时48分钟,连下11局以3-6/6-4/6-0送蛋逆转战胜西班牙对手加-洛佩兹,获得个人赛季第二冠和职业生涯第四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