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球公开赛海峡组合再夺第四个双打冠军 冲击年终总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点击数:

  9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巡回赛广州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继张帅夺冠之后另外一朵金花彭帅又将女双冠军收入囊中,广州赛是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本赛季拿到的第4个巡回赛双打冠军,尽管在比赛中她与谢淑薇先后浪费掉5个赛点,但最终仍以6-3,4-6,12-10的比分险胜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这样的话她们距离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女双比赛又迈近一步。

 

  赛会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与3号种子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会师广州女双决赛。海峡组合在比赛开始确立领先优势,早早就破发得手占得先机。也许受到此前单打决赛失利的影响,金久慈在第一盘争夺中表现并不突出,她与沃斯科波耶娃浪费掉自己手中全部3次破发机会,另外才只拿到区区12个发球分。彭帅/谢淑薇以两个破发优势拿到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金久慈与沃斯科波耶娃表现稳定许多。彭帅/谢淑薇与对手僵持了6局,比分交替上升至3-3。接下来双方互破,海峡组合好不容易反破对手发球胜盘局,但还没追平比分就丢掉了随后非保不可的第10局,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也借此将总比分追成1-1。

 

  接下来的抢十决胜,彭帅/谢淑薇中段发力一度将比分拉开至9-5上,顽强的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直落4分解连化解了4个赛点。10-9领先的彭帅/谢淑薇又浪费掉一个赛点机会,但海峡组合最后还是稳住阵脚,两人在11-10的情况下把握住第6个赛点机会,将比分定格在12-10上。

 

  另外的韩国赛中,徐一璠和詹瑾玮的海峡组合直落两盘,用7-5,6-1的比分战胜赛会3号种子青山休子/莫尔顿-莱维,继而锁定了一张女双决赛入场券。接下来她们将与赛会头号种子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争夺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