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李娜挽救六赛点仍憾负于小威 无缘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8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角逐争夺,在昨天的女单四强争夺中,5号种子李娜无奈东道主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的强势表现,尽管最后时刻先后奋勇挽救了6个赛点,中国金花仍以0-6、3-6的比分完败。连续第8次败在小威拍下的李娜继而无缘女单决赛。小威与阿扎连续第2年会师决赛,美国黑珍珠距离自己第5个美网女单冠军又接近了一步。

 

  首次打进美网四强的李娜迎战4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双方此前共有9次交手,李娜1胜8负处于劣势,而且主场作战的小威拿到了双方最近7次对阵的胜利。卫冕冠军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角逐。状态出色小威开场发球直接得分,上来就强势保发。第2局李娜辉获掉两个局点,小威随后制造破发机会。两人相继挑高球,李娜最终中路回球下网,小威也借此破发得手。接下来的一局李娜将对手逼至平分,但小威还是凭借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拉开至3-0上。大比分落后的李娜还无法彻底放松,第4局她再度双误,小威连续第2次破发继续扩大战果。第6局李娜迎来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国金花再次双误,小威很快得到盘点机会,李娜反手斜线击球出界,小威继而连下6局送蛋锁定了首盘的胜利。


  经过一盘争夺的调整,李娜在次盘比赛里逐渐放开手脚。小威开盘顺利保发,李娜则在第2局送出love game,这也是李娜开赛以来拿下的第一局。第3局小威接连几个失误给了李娜反破机会,中国金花利用对手回球出浅正拍强攻,小威压力下回球挂网,李娜继而成功破发并以2-1的比分反超。然而5号种子没能巩固破发优势,接下来的一局李娜辉获掉连续3个局点,小威俟机反破,双方回到均势:2-2。世界第一继续向李娜施压。第6局双方在底线对持,李娜反手挂网又送给对手破发点,随着中国金花正拍击打回头球失误,小威连续第2次破发,世界第一也以4-2的比分反超。头号种子随后送出一个love game,将压力全部抛给李娜。中国金花在接下来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陷入麻烦,在奋勇挽救了6个赛点,李娜终于顽强保发,也迫使小威进入发球胜赛局。美国黑珍珠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7个赛点,保发后扼杀了李娜的最后反击。

 

  以下为2013美网公开半决赛李娜vs小威精彩视频集锦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