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公开赛:晏紫肩负重任 代表四川队第一位女棋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点击数:

  2013年美网公开赛,9770名运动员将在31个大项,40个分项,350个小项上全力以赴,向着积分和金牌发起冲击。昨晚,四川代表团旗手名单已经公布,网球名将晏紫获得这一殊荣,她将在开幕式上肩负起率领四川健儿入场的重任,晏紫也是四川第一位女旗手

 

  开闭幕式节省8100万 总费用为900万元

 

  8月29日下午,全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今天下午4点,这场“派对”就将呈现在大家眼前。组委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运会开闭幕式总费用为900万元,仅为当初预算的10%。而本届全运会的运行经费,也将控制在8亿元之内,这比预算削减了78%。如果按照组委会公布的数字计算,仅开闭幕式当初的预算就高达9000万元,这相当于节省了8100万元。

 

  本届全运会是自1987年以来,开幕式首次在下午进行。白天举行,大大减少了灯光及其相关设备的购买、建设投入,连电费也省了不少。开幕式基本全部使用体育场原有灯具,每平方米造价万余元的LED灯,将不会出现在开幕式中。舞美设计和制作方面,也不用大型机械舞美装饰,还取消了焰火燃放。

 

  开幕式还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改为队列表演、健身操、太极拳等全民健身展示,也没有搭建临时舞台。演出不请大腕儿明星,就连会歌和主题曲都是由志愿者歌手义务演唱。

 

  晏紫率四川健儿入场 全运会史上四川代表团首位女棋手

 

  全国运动会四年一届,每个代表团都会在开幕式入场仪式上精心组织,力求能展现代表团的良好形象。而在入场仪式上每个代表团的旗手往往是最受关注的。

 

  昨晚,本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旗手名单已经公布,著名网球运动员晏紫获得这一殊荣,她将在开幕式上肩负起率领四川健儿入场的重任。这也是全运史上四川代表团首位女旗手。

 

  代表团人士告知记者,“之所以选择晏紫,因为她运动成绩出色,是世界级名将,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也是四川优秀的运动员,是川军的一张‘名片’”。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晏紫出任代表团旗手,当然也有这次全运会四川参赛项目比较分散,加上晏紫目前比赛任务已经完成有“档期”等因素。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向记者表示:“本届全运会将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计划安排2575例兴奋剂检查,比上届增加了261例,其中尿样检查2300例、血检275例,还将首次开展生物护照检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7690.shtml report 1105 天府早报特派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今天下午4点,第12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正式开幕。9770名运动员将在31个大项,40个分项,350个小项上全力以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