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郑洁组合横扫对手过关 率先进入女双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点击数:

  9月2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在女双第三轮的角逐中,中国金花郑洁和搭档米尔扎用6-2,6-3的比分横扫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谢奇,从而率先杀入八强,比赛过程中郑洁/米尔扎一度连续拿下7局争夺。赢下这场比赛的郑洁和米尔扎成为第一对杀入女双八强的组合,接下来的1/4决赛她们极有可能遭遇温网冠军彭帅/谢淑薇。

 

  以10号种子身份亮相的郑洁/米尔扎只是在比赛开始阶段遭遇了一些抵抗。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谢奇拿下开始两个发球局,双方互相保发战至2-2。第5局中国金花和搭档率先破发得手,两人继而一发不可收拾的连续拿下7局争夺。郑洁/米尔扎连续破发后锁定第一盘争夺的胜利,而且在次盘也建立起2-0的领先。直到次盘第3局格罗恩菲尔德/佩谢奇才艰难保发止住颓势,郑洁/米尔扎则牢牢保持着自己在次盘的领先优势。中国金花和搭档在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抢来连续3个赛点,格罗恩菲尔德/佩谢奇挽救了两个赛点后缴械投降。郑洁/米尔扎兑现了全场第4次破发,继而成为第一对跻身八强的组合。


  全场比赛郑洁/米尔扎只丢掉区区9个发球分,两人没有送给对手任何一次破发机会。除此之外他们抢来了13个破发点,并总共破掉格罗恩菲尔德/佩谢奇4个发球局。中国金花和搭档与对手都轰出14个制胜分,但10号种子8次主动失误只有对手的1/3。

 

  接下来的1/4决赛,郑洁/米尔扎极有可能遭遇温网冠军彭帅/谢淑薇,不过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必须要先闯过15号种子扬科维奇/卢西奇-巴罗尼这一关。

 

  郑洁和米尔扎在各自搭档雅格斯黛拉-维维斯和马泰克-桑兹相继受伤后开始尝试合作,两人在布鲁塞尔的红土赛场上打进了四强。美网开赛前的纽黑文顶级赛中,郑洁和米尔扎联手夺冠,郑洁也因此终结了自己长达两年的冠军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