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法网:斯托瑟狂扫扬科维奇 与斯齐亚沃尼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点击数:

  6月3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此前连续淘汰了海宁和小威两大夺冠热门的赛会7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延续了火爆的状态,她毫无悬念的以6-1/6-2横扫4号种子塞尔维亚争议美女扬科维奇晋级决赛,整场比赛仅用了整整1个小时。这样,斯托瑟就将在明天的决赛中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争夺冠军。

 

  当斯托瑟用两场高质量的胜利先后战胜了最大夺冠热门海宁和小威后,她就成了四个没有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中最具冠军相的。在之前的红土热身赛中,扬科维奇和斯托瑟都是状态出色的红人,但是塞尔维亚人能够晋级四强和她手中那支多年难遇的好签分不开,尽管4号种子在双方之前的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占据优势,可斯托瑟拿下的是最近的一次胜利,况且比赛到了这种程度,种子排位更低的斯托瑟一定能够比情绪化的争议美女更好的摆正自己的位置,更不用说7号种子现在爆炸的自信心了。

 

  首盘比赛由斯托瑟先发球,澳洲人打得冷血镇定,扬科维奇只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就被对手连续破发,只坚持了20多分钟就以1-6惨遭羞辱。这一盘斯托瑟轰出了5记ace,扬科维奇只有1次双误进账;在发球的威胁性方面二人的差距相去甚远,斯托瑟的14次一发只丢了1分,而扬科维奇的一发得分率只有31%;更可怕的是4号种子首盘的制胜分是0,非受迫性失误倒送出了11个,这样她被横扫就是情理之中了。

 

  短暂的盘间休息给了扬科维奇喘息的机会,而斯托瑟在第二盘一上来的攻势有所放缓,4号种子抓住机会完成一次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当斯托瑟重新展开进攻后,塞尔维亚人勉强的防守马上就显得力不从心,这样7号种子随后很快连破对手3个发球局以5-2反超的同时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斯托瑟以一记压线制胜分毫无悬念保发将比分定格在6-2,横扫扬科维奇闯进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这场女单半决赛仅仅用1个小时。斯托瑟全场轰出了7记ace,有4次双误,扬科维奇的数据分别是2和1;发球得分率方面,斯托瑟在一发得分率上有43个百分点的优势,扬科维奇的二发得分率比对手高了21百分点,但是这个环节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并不重要;澳洲猛女整场比赛的制胜分有26个,同时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16个,而扬科维奇的数据分别是11和22,这对于一个防守型球员来说无疑是灾难性的。这样斯托瑟就轻松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5个,而扬科维奇5个破发点只成功1次,再次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