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郑洁连丢2盘惜败对手 四次冲16强均告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点击数:

  8月31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3轮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在迎战赛会18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前两轮不俗状态的郑洁连丢两盘,尽管在最后时刻曾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仍以2-6,4-6的比分完败。这已经是郑洁生涯里第4次冲击美网16强但是均告失利。

 

  上一轮决胜盘抢七爆掉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的郑洁此前两次对阵苏亚雷斯-纳瓦罗,中国金花两战全胜而且不丢一盘。

 

  与大威鏖战3个多小时又肩负双打任务的郑洁开场十分慢热,苏亚雷斯-纳瓦罗在郑洁开始两个发球局都轻松制造威胁,中国金花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苏亚雷斯-纳瓦罗开局迅速拉开比分,西班牙选手连保带破建立起4-0的巨大优势。4局战罢郑洁终于适应比赛节奏,第5局中国金花拿到连续3个局点,随后利用苏亚雷斯-纳瓦罗的单反失误成功保发,拿下开赛以来第一局的郑洁找回自信,第6局中国金花抢来破发机会,她来到网前截击得手成功反破,也将比分改写成2-4。然而好不容易打响反击之战的郑洁因为主动失误过多love game丢掉了第7局的发球局,5-2领先的苏亚雷斯-纳瓦罗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18号种子也因此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郑洁进入到次盘争夺后又丢掉开始的发球局,苏亚雷斯-纳瓦罗继而用2-0的比分开盘。落后的郑洁拒绝放弃抵抗,中国金花先是保住第3局的发球局,随后反破将比分改写成2-2。第5局郑洁正反手相继失误,好不容易追平比分即再度被破,苏亚雷斯-纳瓦罗再下两局重新建立起领先优势:4-2。第7局郑洁双误又让对手看到破发机会,两人多次战至平分,最终中国金花还是几经周折的保发。苏亚雷斯-纳瓦罗仍保持一个破发优势。3-5落后的郑洁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国金花奋勇化解了两个赛点才避免比赛提前结束,然而18号种子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郑洁无力扭转败局只能接受第4次止步美网第3轮的结果。而李娜则成功的复仇罗布森,晋级16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