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彭帅决胜盘抽筋憾负 四大满贯均止步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30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单次轮角逐中,中国金花彭帅与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争夺一个女单32强席位。先输一盘的彭帅克服慢热开局将库兹涅佐娃拖入苦战,中国金花在决胜盘最后时刻抽筋,虽顽强挽救赛点但最终仍以1-6,6-4,4-6的比分惜败。输掉这场比赛的彭帅无缘32强,在今年四个大满贯单打争夺里均止步次轮。

 

  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6次交手,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库兹涅佐娃在双方此前5次对阵中拿到了3场胜利,不过两人最近两次交锋都是彭帅获胜。

 

  率先发球的中国金花进入状态很慢,库兹涅佐娃开场即拿到两个破发点,并用反拍的直线穿越球率先破发,俄罗斯红粉随后ace球保住第2局,继而拿到2-0的领先。第3局彭帅仍无法找到发球节奏,库兹涅佐娃接发球抢攻正拍直挂死角,彭帅救球出界再次被破,俄红粉随后将比分拉开至4-0上。第5局彭帅终于在同一个发球局里拿到超过2分,然而中国金花葬送掉局点机会,历经两次平分后库兹娃正手穿越得分再次破发,俄红粉带着5-0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拒绝放弃的彭帅在第6局先后化解了两个盘点,库兹娃随后底线反手失误,彭帅反破得手拿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局。然而发球状态欠佳的彭帅最终没能在第一盘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尽管在第7局又挽救了一个盘点,彭帅还是再次被破,库兹娃继而用6-1的比分先下一盘。


  经过一盘争夺的调整彭帅终于渐入佳境,次盘伊始中国金花首次保发,并开始尝试向库兹涅佐娃的发球施压。第3局彭帅错失破发机会,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自信心回升的彭帅进攻火力愈加猛烈,第9局中国金花再次制造破发机会,库兹涅佐娃在彭帅接发球抢攻下正拍击球出界,彭帅继而得到5-4领先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俄红粉随机展开反击,彭帅在化解了破发危机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4个盘点机会,随着库兹娃反手变线挂网,彭帅几经周折的保发,中国金花也因此追平了总比分。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双方打得更加胶着,几乎每一局两人都能战至平分。彭帅和库兹涅佐娃都在对手发球局里制造过威胁,中国金花在第5局率先打破僵局,不过还未巩固破发优势的彭帅即被库兹涅佐娃反破,两人谁也无法拉开比分。库兹涅佐娃保住第9局的发球局拿到5-4的领先。彭帅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国金花葬送局点被对手逼至平分,关键时刻又突然抽筋。不得不申请医疗暂停的彭帅经过短暂的治疗重返赛场,顽强的中国金花奋勇挽救赛点,但移动上出现问题的她最终还是难免被库兹涅佐娃破发,俄红粉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