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波特罗四盘艰难取胜 冈萨雷斯3-0横扫伯蒂奇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直落三盘,以6-1、3-6、6-3、6-3的比分击败奥地利人科勒尔。而赛会11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同样连下三盘,以7-5、6-4、6-4的比分战胜1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顺利晋级男单16强。

    德尔波特罗在今年的硬地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29胜6负的佳绩,并拿下了华盛顿站的冠军。今天的波特罗开场状态极佳,不仅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轰出2记ACE,而且在第3局就成功破发。两人实力上的明显差距让科勒尔在第5局、第7局接连失守,波特罗以6-1轻松拿下首盘。整盘比赛仅耗时28分钟。第二盘,波特罗在第2局和第4局接连破发,但顽强的科勒尔却在第3局和第5局又相继完成反破发。6局后双方打成3-3平。此后科勒尔一口气又是连下3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波特罗在第3局和第7局两次成功破发。虽然在第8局被科勒尔回破一个,但他紧接着又在第9局再次破发对手,以6-3夺下第三盘。第四盘,波特罗的气势已经难以阻挡,上来就以3-0开局。双方在各保3个发球局后,波特罗终于以6-3赢下了这场四盘大战。全场比赛耗时156分钟。德尔波特罗在1/8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24号种子、前世界第一“蚊子”费雷罗。后者今天在与9号种子西蒙的对阵中,因对手中途退赛提前晋级。

    冈萨雷斯和伯蒂奇在第二轮都是经过四盘苦战才进入32强,双方都消耗了极大的体能。两人在上月辛辛那提站刚刚有过一次交手,但比赛以冈萨雷斯退赛提前结束。在今日的首盘比赛中,伯蒂奇在前10局中曾两次浪费破发机会,反到在第11局中被冈萨雷斯破发。冈萨雷斯在第12局轻松保发,以7-5赢下首盘比赛。第二盘中,伯蒂奇在第2局就拿到破发点,但依旧没能把握机会。冈萨雷斯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凭借此次破发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连丢2盘的伯蒂奇心理出现波动,主动失误明显增多。他仅保住1个发球局后就在第3局被对手破发。从2-1领先起,冈萨雷斯打得就更加稳健。回天无力的伯蒂奇直至第10局结束也没能完成一次破发。冈萨雷斯就以6-4在比赛中胜出。全场比赛,伯蒂奇5次拿到破发点,却没有一次能将其转换成局分。而冈萨雷斯的16记ACE,和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更是让他难以招架。冈塞雷斯下一场的对手将是7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