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特松加结束18个月冠军荒 横扫费德勒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点击数:

  8月11日,2014年ATP'1000罗杰斯杯在多伦多落下帷幕,法国名将特松加男单决赛中直落两盘,用7-5,7-6(3)的比分力挫瑞士天王费德勒。特松加接连挑落德约科维奇、穆雷、迪米特洛夫和费德勒4位top10成员,斩获职业生涯里第2个大师赛单打冠军。

 

  特松加延续了本周出色的发球状态。面对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法国名将不仅轰出11个ace球,而且赢下91%的一发得分,费德勒甚至没能在特松加的发球局里抢来任何一个破发点。瑞士天王次盘4-5落后时曾奋勇化解一个赛点,但他无法在抢七中挡住特松加的进攻,后者最终用时1小时48分钟结束战斗。

 

  周五年满33岁的费德勒原本有希望成为首位拿到大师赛300胜的球员,现在他只能在辛辛那提大师赛里继续冲击这个纪录。瑞士天王赢得生涯第80个巡回赛冠军的时间也被迫延后,历史排名榜上费德勒仅次于持有109冠的康纳斯和94冠的伦德尔。

 

  特松加将自己和费德勒的交战纪录改写成5胜11负,两人至今先后3次在罗杰斯杯中遭遇,特松加3次全部胜出。除此之外,特松加还将收获将近60万美元的奖金和1000个排名积分。


  最近4天特松加接连战胜4位top10球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第9穆雷、第8迪米特洛夫和第3费德勒,他成为12年前阿根廷人卡纳斯之后首位在大师赛里实现这样壮举的球员,他同时也是2010年当时排名第26位的柳比西奇赢得印第安维尔斯之后第一个拿到大师赛的排名前10之外的选手。

 

  罗杰斯杯是特松加本赛季赢得的首个单打冠军,他因此结束了长达18个月的冠军荒,特松加此前最近一个冠军是去年的马赛赛。生涯至此,特松加一共拥有2个大师赛冠军,他还曾在2008年的巴黎大师赛中夺冠。作为罗杰斯杯中第一个法国籍男单冠军,特松加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10行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