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女双郑洁组合获配对首冠 美网继续并肩作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点击数:

  8月25日消息,2013年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搭档印度美女米尔扎,两人在女双决赛里用6-3,6-4的比分力克赛会2号种子麦迪娜-加里奎斯/斯莱伯尼克,收获了配对以来的首个巡回赛双打冠军,郑洁借此打破了长达两年多的冠军荒。

 

  在各自搭档马泰克-桑兹和雅格斯黛拉-维维斯相继受伤之后,郑洁和印度库娃米尔扎走到了一起。两人在布鲁塞尔红土赛中合作,当时就一路打进了半决赛。进入夏天的北美硬地赛季后郑洁和米尔扎再度牵手,本周两人在前两场比赛中都被拖入抢十决胜,但半决赛里她们顺利淘汰了首轮战胜温网冠军彭帅/谢淑薇的西班牙组合索勒-埃斯彼诺萨/苏亚雷斯-纳瓦罗。决赛里郑洁/米尔扎对阵2号种子麦迪娜-加里奎斯/斯莱伯尼克,后者合作以来还没有拿到任何一个双打冠军,不过两人合起来总共拥有55个冠军头衔。


  比赛开始不久郑洁/米尔扎就率先被破,不过中国金花和搭档克服慢热的开局强势反弹,成功反破后她们将比分改写成3-3。从第7局开始,郑洁/米尔扎拿下了接下来7局争夺中的6局,不仅后来居上锁定第一盘的胜利,而且在次盘也建立起领先优势。次盘5-2领先后郑洁/米尔扎遭遇了对手的反击,麦迪娜-加里奎斯/斯莱伯尼克连追两局将比分追近,而且在米尔扎发球胜赛局中将中国金花和搭档逼至平分。关键时刻郑洁和米尔扎稳住阵脚,两人最终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5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6-4上。

 

  获胜的郑洁/米尔扎拿到了合作以来的首个冠军,郑洁也因此打破了长达两年多的冠军荒,生涯至今郑洁的女双冠军数量达到了15个,这是她第2次摘得纽黑文赛的女双冠军,2006年她曾搭档晏紫在这里夺冠。郑洁和米尔扎将继续合作,出战下周即将开赛的美网公开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