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纳达尔抢七险胜伊斯内尔 首次夺得该赛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点击数:

  8月19日消息,2013年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展开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决赛中纳达尔用7-6(8),7-6(3)的比分双抢七险胜本土第一男单伊斯内尔,延续赛季硬地不败纪录的同时首次摘得该赛会冠军。这也是纳达尔今年拿到的第9个单打冠军、职业生涯里第26个大师赛冠军。另外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在本赛季的硬地成绩也保持为骄人的15胜0负,他也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二,以2号种子身份出征法拉盛。


  辛辛那提的决赛是伊斯内尔和纳达尔自2011年法网首轮之后首次遭遇,那一场比赛伊斯内尔将纳达尔避至绝境,也是纳达尔首次在罗兰加洛斯被拖入五盘大战。回到主场的伊斯内尔开场表现神勇,美国小巨人不断变化发球角度给纳达尔制造麻烦。第一盘争夺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到关键的第12局伊斯内尔率先制造了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危急时刻连续打出ace球挽救了两个盘点,西班牙小天王借此化险为夷。两人一路僵持到抢七,纳达尔利用伊斯内尔网前的失误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盘点,随后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比赛延续了第一盘的胶着状态,两人谁也没能兑现破发,纳达尔依靠连续第2个抢七的胜利笑到最后。两盘比赛伊斯内尔轰出11个ace球,纳达尔没能制造出任何一个破发点,最终的总得分也仅比伊斯内尔多了10个小分。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自己和伊斯内尔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0。


  赛季至此纳达尔硬地战绩达到了傲人的15战全胜,这是他职业生涯里首次拿到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也是首次摘得背靠背的硬地赛冠军。生涯至今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总数达到了26个,他也成为德约科维奇之外唯一一个在一个赛季里先后拿到5个大师赛冠军的球员。自今年2月复出以来,纳达尔总共参加了12个赛事,他在其中11站里都打进了决赛,而且拿到了9个冠军。

 

  东道主第一男单伊斯内尔屈居亚军,他仍领先今年的美网系列赛积分榜,本周伊斯内尔已经连续战胜了3位top10成员,他们分别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世界第7德尔波特罗以及世界第10拉奥尼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