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强势回归 只因为比穆雷和其他人练得更辛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在迈阿密,费德勒继续高歌猛进。在最近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看起来对自己的成绩相当满意。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因为在经过了极其低迷的2013赛季之后,2014年的瑞士人在多哈夺冠,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夺得亚军。在巡回赛中征战了如此之久,他还能够保持这么好的势头,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了。


  坐在《每日邮报》的记者面前,瑞士人先是否认了一些事情。“有报道称我只有在大满贯的时候才会出战,你也听说了这件事吧?我不知道那是谁写的,当然只是猜测。我会参加其他比赛,要不然也不会现在在这里和你讨论了。”

 

  “当然,我也会对一些事情感到不是很满意,例如他们总是猜测我到底是为什么会在某些比赛中表现不够好。”他继续说道,“为了给出正确的解释,我会说出原因。例如去年夏天的加斯塔德公开赛,我就说我的背部有些状况。但那不是借口,我也会谈论伤病。可是我认为,人们不需要知道我所有的问题。”


  之后,他讲述了在自己重新找回状态中埃德博格的作用,就像之前穆雷说伦德尔那样。“是的,对我来说能够和埃德博格一起训练,那是莫大的激励。要知道,他可是我的童年偶像。我们的合作不是全程的,他会在一些比赛里出现,可是我真的希望他能够每一站都和我在一起。对我来说,他不只是教练,更像是一名精神导师。”

 

  从2013赛季那个看不到希望的费德勒到如今这个重新变得志得意满的费德勒,瑞士人从精神状态到体能状态和自信心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他不那么同意“复兴”这个说法。“复兴?其实我只是训练得更加刻苦而已,比穆雷和其他人练得都要更多更苦。对我来说,我总是相信自己还能够做到更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