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前瞻:小德问鼎 最强对手费德勒或将横刀夺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20日消息,2013年第三项大满贯、象征草地赛事最高荣耀的温布尔登锦标赛即将在下周来开大幕。对于今年的男单冠军热选,网坛名宿麦肯罗和埃弗特都选定现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作为头号热门。不过埃弗特同时指出,费德勒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温网,因为这是他唯一有可能问鼎的大满贯。

 

  今年是温布尔登的第127年,刚刚公布的种子名单中排名首位的德约科维奇在年初拿下了澳网冠军,不过五号种子纳达尔在复出后表现卓越,更是在巴黎创纪录的八次夺冠。我们也不能遗忘七度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他同样是作为卫冕冠军出征。而实际上,穆雷是上一个在全英俱乐部拿到冠军的球员-不是温网,而是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当时他在决赛中复仇费德勒。

 

  ESPN请来了麦肯罗和埃弗特为比赛进行预测,两人一共摘下过12个温网冠军,他们的意见很有参考价值。“我觉得要预测冠军是很难的事情,我会把德约科维奇放在第一位,穆雷放在第二位。我觉得因为没有打法网,穆雷的‘饥饿感’会更强烈,也许状态会更新鲜一点。”麦肯罗这样说。此前穆雷因为背伤退出了法网全力备战草地赛季,上周的女王杯拿下了第三次冠军。“然后是罗杰,因为他在草地的表现依旧是那么好。在他的年纪来说,背靠背赢得冠军有点困难。拉法的回归是如此的成功,也许我的想法是错的,我觉得他可能会有一点疲惫。这就是我对于前四热门的排序。”

 

  而对于埃弗特来说,法网决赛的失利对于小德是更大的激励。“法网的失望会成为我选德约科维奇的原因。我有一个私下的猜测,费德勒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了温网,因为这是他唯一有可能拿下冠军的大满贯了。我并不是要贬低他,只是你知道现在的竞争很好看。”埃弗特说。

 

  “当然结果还是悬而未决,这是最有趣的地方,这是有这样四位球员如此接近如此平均的伟大之处。冠军归属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我不知道麦肯罗是不是同意,但是要想分析比赛,要打上几轮看看他们的表现才会知道。尤其是在第一周之后,你会有一个更好的看法。”曾经的“冰公主”这样说到。麦肯罗特别强调了纳达尔的种子排位问题:“纳达尔只是第五种子,如果他和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中相遇,那影响到的可不仅仅是两名球员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