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网超级星期三四强争霸 郑赛赛冲击女双最后王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点击数:

  6月5日消息,2013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将展开正赛第11日的角逐,比赛异常激烈。男女单的1/4决赛将继续进行,今日赛场上可谓大牌云集,小德、纳达尔、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将携手打造一个“超级星期三”,到底谁是最后真正的王者?我们大家只有耐心等待最终比赛结果。而在女双方面,郑赛赛/勒普琴科的组合则将向女双四强席位发起冲击。

 

第一场:莎拉波娃VS扬科维奇

 

作为卫冕冠军的莎拉波娃在本次法网赛中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前面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完胜今年澳网(微博)大黑马斯蒂文斯,让人见识了她惊人的稳定性。扬科维奇在本次法网赛中找回了久违的好状态,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淘汰了汉图楚娃和前赛会亚军斯托瑟等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纪录,莎拉波娃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泥地上还从来没有过交锋。两位选手的技术特点迥异,莎拉波娃的招牌武器是自己的底线大力进攻,而扬科维奇则以底线防御技术见长,这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第二场:纳达尔VS瓦林卡

 

在度过前两轮状态的起伏期之后,纳达尔正在逐渐返回正轨,第三轮直落三盘击败了前法网八强选手弗格尼尼,上轮比赛则横扫了日本一哥锦织圭,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这是后者首次杀进法网八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纪录,有4次发生在泥地上,纳达尔保持全胜,瓦林卡这场比赛想要给卫冕冠军制造麻烦依然显得颇具难度。

 

第一场:阿扎伦卡VS基里连科

 

阿扎伦卡已经完全从热身赛期间的伤病阴影中完全走了出来,本次法网她在前四轮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上轮刚刚送蛋击败了前赛会冠军得主斯齐亚沃尼,状态和信心都正逐渐向巅峰靠拢。基里连科上轮比赛击败了“李娜终结者”马泰克,及时排名已经进入前十,本次法网之后很有可能首次跻身TOP10的行列。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阿扎伦卡3胜2负略占优势,不过在红土上两位选手还没有过交锋纪录。基里连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期,这场比赛如果能够淘汰本年度的澳网冠军得主也应该不算是什么大冷门。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VS哈斯

 

 

在热身赛中状态起伏明显的德约科维奇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逐渐稳定下来,前四轮比赛中仅仅在与科赫尔斯奇雷伯的较量中丢掉一盘,不过他目前的身体状态还是让人感到有些担心,右肩存在一定的伤病隐忧。哈斯正在焕发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本赛季已经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本次法网前四轮有三场比赛一盘不失,与伊斯内尔的比赛则是在浪费12个赛点之后通过长盘决胜惊险过关。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德约科维奇4胜3负略占优势,唯一一次泥地交锋发生在2006年法网第三轮,当时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轻松过关。

 

2号球场:第三场:郑赛赛/勒普琴科VS埃拉尼/文奇

 

 

让很多人没有预料到的是,郑赛赛是本届法网坚持到最后的中国金花,她和美国选手勒普琴科的组合杀进了女双八强。不过1/4决赛中她们将遭遇严峻考验,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是女双头号种子,最近两年在大满贯赛中成绩显著,而且两人都非常擅长红土作战,郑赛赛/勒普琴科想要更进一步困难重重。不过在今年的罗马赛中,彭帅/谢淑薇曾击败过这对实力强大的组合,郑赛赛/勒普琴科如果能够保持默契的配合,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爆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