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2013法网小威力挫库兹娃携29连胜跻身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点击数:

  6月4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小威以6-1/3-6/6-3轻松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携生涯29连胜跻身四强,这也是小威自2003年后,时隔10年重返法网半决赛。

 

比赛焦点

 

首盘顺利拿下的小威在第二盘遇到麻烦,0-4的开局给她致命打击,虽然盘末两次回破,但关键的失误还是让小威丢掉本届法网首盘。决胜盘小威0-2开局连赢五局,最终携赛季29连胜晋级四强,这是小威继2003年后,时隔10年重返法网半决赛,同时小威泥地豪取21连胜(不计入联合会杯),追平莎娃今年的红土连胜纪录。

 

技术统计

项目 小威廉姆斯(美国) 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ACE球 4 1
双误 5 1
一发得分率 68% 50%
二发得分率 38% 41%
破发成功率 6/16(38%) 4/9(44%)
制胜分 37 19
非受迫性失误 28 24
总得分 92 75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威只有二发落后对手,发球环节占据优势;关键分上,小威6次破发,打出了37个制胜分,而库兹涅佐娃4次破发,19个制胜分,从进攻火力来看,美国人也技高一筹,发球、进攻小威都领先于对手,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比赛进程

 

首局小威保得并不轻松,美国名将发出两个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小威的正拍制胜分、跑动中的outside-in得手,艰难保发。库兹涅佐娃的首局也不顺利,上来就送出一个双误,结果小威以love game破发。随后小威开启了横扫模式,再次破发以4-0扩大战果。尽管库兹涅佐娃保住一个发球局,但盘末阶段小威抓住俄罗斯名将的羸弱二发再次破发,以6-1旗开得胜。

 

第二盘,库兹涅佐娃在小威的首个发球局实现破发,前三局过后以3-0抢得先机。第四局,俄罗斯名将抓住小威的低迷期再次拿到破发点,紧跟着库兹涅佐娃反拍打出制胜分完成破发,以4-0强势领跑。第五局小威回勇实现回破,霸气的她冲天怒吼,释放自己的紧张情绪,而此时现场的球迷口哨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第六局小威面临破发点发出了致命的双误,局势依然被动。虽然小威接下来再次回破,但库兹涅佐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随后又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连得两分,艰难保发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非常戏剧性,库兹涅佐娃开局破发以2-0抢得先机。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小威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随后美国人挽救一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在拿下这一局后,美国名将的气势提升一节,而库兹涅佐娃的失误开始增多。随后的比赛进入了小威的节奏,她的反拍、发球屡次建功,连赢五局以5-2反超比分。第九局是小威的发球胜赛局,美国名将在40-15领先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3结束了比赛,跻身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