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莎娃vs利斯基 完胜强势晋级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2日 点击数:
  201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于5月4日开战至12日决赛角逐。本赛季总奖金额为$4,033,254美金。继续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与劲敌利斯基的较量中,在次盘挽救两个盘点后以6-2/7-5胜出,携红土19连胜强势晋级八强。而头号种子在对阵基里连科时,经过开局阶段的胶着后依靠一波连胜9局的小高潮锁定胜局,比分为6-3/6-1。
 
  虽然在对战纪录上莎拉波娃以四胜一负领先于利斯基,但两人多次交手均战至决胜盘,可见德国美女的不俗实力。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莎娃就显示出进攻的稳定性,率先取得破发后她又依靠连续的发球得分守住发球局,以2-0领先。失误不断的利斯基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就带着0-3落后的劣势进入局间休息。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德国美女表现回稳,反破得手后追回一局。但随后发出一记双误后,她又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善于捕捉战机的莎娃也没有浪费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后,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再次交换了发球局,莎拉波娃在盘末提升一发表现,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就以6-2先拔头筹。
 
  利斯基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显示出全然不同的精神风貌。不过莎娃同样轻松拿下发球局,并没有在气势上有所退让。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利斯基开始在场上占据了主动。依靠积极的底线抢攻德国重炮手随后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先。俄罗斯美女随即展开反击并回破得手,在一次迎前进攻得分后就追成3-3平。两人随后都在对方的发球局挥霍破发点,利斯基在第九局送出Love Game后以5-4占得了先机。不过顽强的莎拉波娃并没有放弃,挽救两个盘点后她再次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在第十一局展开拉锯战,莎娃虽然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完成致命一击。抵挡住利斯基最后的搏杀后,赛会2号种子就以7-5锁定胜局,昂首挺进八强。
 
  小威廉姆斯和基里连科在过去有过六次交手,当今球后保持着全胜纪录。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基里连科漂亮的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小威也依靠标志性的大力发球轻松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拥有明显的优势,各自保发下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来到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基里连科手握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球率先被破发,小威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俄罗斯美女随后发球局错失局点后再度失守,世界第一就以6-3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盘末的气势,小威在次盘开局又直落四分保发。而且完全摸透了基里连科打法的小威此时已经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依靠连续的正手进攻轻松实现了破发。再次以Love Game保发,美国黑珍珠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基里连科表现依旧未见提升,全面受制的俄罗斯美女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随着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后,世界球后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0了。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基里连科只在盘末守住保留颜面的一局,就匆匆以1-6交出胜利。小威强势晋级八强。
 
  小威在1/4决赛上的对手是本土名将加里奎斯,后者收下舍夫多娃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取得晋级权。此前淘汰阿扎伦卡的马卡洛娃延续神勇状态,以6-3/6-2击败巴托丽后将遭遇去年法网亚军埃拉尼,后者在与勒普琴科的较量中以7-5/6-3取得完胜。另外近来伤愈复出的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以6-3/6-4力克汉图楚娃后,将在1/4决赛挑战莎拉波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