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斯图加特赛:李娜vs莎娃憾负无缘冠军 14次交战不改战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点击数:
  WTA斯图加特站公开赛结束两场半决赛争夺。面对赛会“黑马”马泰克,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横扫晋级决赛,她将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争夺冠军。决赛中对阵老对手莎拉波娃,已经是李娜与莎拉波娃的第14次碰面,李娜以0比2败下阵来,遗憾无缘冠军。
 
 
  李娜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连续击败了科维托娃和马泰克等好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但是近期状态显得并不是非常稳定,在前三轮比赛中每一轮都打满了三盘。
 
  今日比赛中莎娃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而李娜的发球则出现了一些问题,莎娃迅速取得局分领先并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李娜在第7局遭遇关键破发,随后苦苦坚持但是始终无力扭转局面,最终连丢两盘告负。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李娜与莎娃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5胜9负,其中泥地上是1胜3负。李娜错失了摘取赛季第二冠的大好机会,莎娃在卫冕成功之后继续稳坐世界第二的位置。
 
  人今日均发出2个ACE球3个双误,莎娃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明显占优,这使得她的发球局一直显得十分稳固;李娜的二发得分率仅有三成,这使得她先后4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莎娃最终在耗时92分钟之后锁定了胜局。
 
  首盘比赛中,李娜率先发球,莎娃在首局比赛就凭借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莎娃在第5局抓住李娜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李娜随后顽强的完成1次反破,并在第7局化解对手多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追成3-4,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莎娃一路保持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李娜在第5局化解了对手一个关键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第7局莎娃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逼出破发点,并最终利用漂亮的穿越造成李娜截击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领先,关键的第9局,莎娃在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赛点,李娜随后发出一个“再见双误”,莎娃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李娜,成功完成卫冕。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李娜vs莎娃技术统计表:
 
项目
李娜(中国)
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球
2
2
双误
3
3
一发得分率
66%
78%
二发得分率
31%
50%
破发成功率
1/2(50%)
4/9(44%)
总得分
54
68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