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费德勒vs锦织圭 遭横扫爆冷无缘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点击数:

  201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于5月4日开战至12日决赛角逐。本赛季总奖金额为$4,033,254美金。ATP马德里大师赛展开了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爆冷以4-6/6-1/2-6不敌发挥出色的亚洲一哥、日本天才锦织圭,无缘晋级八强,卫冕之路就此终结。此外穆雷虽然一度浪费五个赛点,但还是在经过三盘鏖战后艰难的以2-6/6-4/7-6(6)逆转西蒙,闯入1/4决赛。

 
  这是费德勒和锦织圭职业生涯第二次交锋,两人在2011年巴塞尔首次相遇时以费德勒的轻松取胜告终。不过经过接近两年的成长,锦织圭进步神速,世界排名稳定在前二十的日本天才绝对能给久休复出的费德勒带来麻烦。
 
  比赛伊始,迅速找到状态的费德勒就依靠一记外角Ace球保发,以1-0领先。锦织圭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凭借两个高质量的一发追平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日本天才的接发球成功率明显提高,准备不足的费德勒失误增多,锦织圭抓住机会在轰出正手制胜球后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日本好手再次打出漂亮正手制胜球,如愿将比分拉开至4-2。稳住心态后费德勒表现明天提升,并在连保两个发球局后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关键时刻锦织圭表现仍然稳定,费德勒在一次反手击球失误后,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费德勒发球手感不减,直落四球后率先保发。锦织圭表现虽然出现起伏,但他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依靠一记Ace球追平比分。再次以Love Game拿下第三局后,卷土重来的费德勒在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后,终于依靠连续的抢攻二发破掉了锦织圭的发球局。抵挡住日本小将的反扑,瑞士球王就把比分拉开至4-1。气势受挫的锦织圭随后在发球局中挥霍了一个宝贵的局点,抓住对手士气不高的机会费德勒连续侧身使用正手进攻,并如愿取得了二次破发。扎实的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费德勒最终以6-1强势扳回一盘。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锦织圭表现回稳,扎实保发后以1-0领先。不过费德勒发挥仍然强势,连赢四球后轻松将比分追成1-1平。经受住平分考验拿下第三局后,日本天才开始提升士气。抓住费德勒失误偏多的机会他随后率先完成了破发。保发之后4-1领先,此后两人互保,锦织圭5-2继续将压力抛给费德勒,结果瑞士人非保不可的一局再遭破发,2-6交出决胜盘,爆冷止步第三轮。
 
  3号种子穆雷今天的对手是西蒙,前者在对战纪录上以10胜1负处于绝对的上风,并取得对法国人的十连胜。不过向来在红土表现挣扎的穆雷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就遭到了破发,以0-2落后。进入盘中阶段英国人的表现虽然有所回稳,但他始终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在第八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他就以2-6输掉首盘较量。次盘再次以0-2开局的穆雷开始发力,随后在场面上力压西蒙的美网冠军终于在5-4领先时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乘胜追击的穆雷在决胜盘上取得3-0的完美开局,但韧劲十足的西蒙随即实现回破,并在前十局结束后穆雷战成5-5平。盘末发力的英国人随后在第十一局错失了三个赛末点,并在抢七中再次浪费两个赛点,但他还是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8-6惊险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