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小德首战爆冷惨遭淘汰 穆雷晋级将战西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点击数:

  201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于5月4日开战至12日决赛角逐。本赛季总奖金额为$4,033,254美金。马德里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2011年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尽管在第二盘挽救了一个赛点,但还是以6-7(6)/7-6(8)/3-6爆冷不敌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首战即遭淘汰。全场比赛耗时超过3小时,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再度扭伤右脚踝。而在较早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穆雷[微博]经历双抢七,7-6(11)/7-6(3)力克德国人F-梅耶尔,收获生涯第400胜。

 
  德约科维奇赢得了此前与季米特洛夫的两次交锋。而本场比赛是两人在红土赛场上的首次遭遇。比赛由塞尔维亚人率先发球,他直落四分,顺利完成保发。各自保发三局后,世界排名第28位的季米特洛夫在第7局向世界第一发起挑战,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不过均没能兑现。而德约科维奇在随后一局亦有过一次破发机会,也没能把握住,比分继续僵持。季米特洛夫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挽救了一个盘点,紧接着取得破发,占据主动。德约科维奇则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塞尔维亚人一度6-4获得两个盘点,但此后季米特洛夫连得4分,后来居上,以8-6拔得头筹。
 
  第二盘的竞争更为激烈。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保发相当艰难,五次被对手追成平分,还一度面临被破发危机。第6局,季米特洛夫把握住了第三个破发点机会,取得4-2的领先。这一局,德约科维奇扭伤右脚踝,而上个月,他在参加戴维斯杯时亦是右脚踝受伤。随后,塞尔维亚人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恢复后,德约科维奇取得回破。此后双方始终没能完成破发,再次进入抢七。德约科维奇一度6-7落后,不过他利用发球上网战术,致使对手反拍挂网,成功化解赛点,10-8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季米特洛夫就取得破发。尽管头号种子在第2局先后逼出3次回破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保加利亚人2-0开局。德约科维奇在接下去对手的发球局中再也没有获得过破发点,季米特洛夫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塞尔维亚人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15-40送出赛点机会,季米特洛夫兑现,6-3赢得这场艰难的胜利。这是德约科维奇继2012年巴黎大师赛后,再一次在大师赛中止步第二轮。
 
  穆雷与梅耶尔的比赛亦非常激烈。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就是在红土赛场上,当时英国人三盘逆转。首盘,穆雷在第4和第8局先后有过3次破发机会,但全部浪费。双方比分始终紧咬,6-6平后进入抢七。穆雷先后挽救了5个盘点,在自己的第二盘点时把握住了机会,以13-11艰难拿下第一盘。
 
  次盘,穆雷开局不利,第2局遭遇love破发,梅耶尔获得3-0的领先。第7局,穆雷兑现第二个破发点,连破带保,追成4-4平。第11局,英国人再次浪费两个破发点,比赛又一次进入抢七。穆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兑现第二个赛点,7-3结束这场用时超过两小时的苦斗,晋级第三轮。这也是穆雷生涯收获的第400胜,他下一个对手将是16号种子西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