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与8的不解之缘 职业生涯获得888场胜场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桐剪秋风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点击数:

  在网球界,天王费德勒无疑可以称之为网球王者,虽然天王失足未能打进迪拜站的决赛,但在此次中东之行依然有着重大的收获,在1/4决赛击败达维登科之后他已经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888场胜利,着实令人震撼,更为巧合的是费德勒的生日是8月8日,如此的与8有缘,不能不让人感到神奇。

 

  从扎着马尾辫的翩翩少年到如今两个女孩儿的父亲,费德勒这15年来的变化可谓改天换地,而他的职业路也堪称顺风顺水,虽然其中也出现过低潮,但这与17个大满贯冠军以及302周的世界第一相比都显得微不足道。随着自身的磨砺和时间的流逝,他与“8”的缘分也随着职业生涯的序幕慢慢拉开。


“8是我最喜欢的数字,我的朋友提醒了一下,这是我拿到的第888场胜利,这种感觉太酷了。”费德勒激动的说。


其实费德勒与8的缘分还有很多例子,比如他是在1998年转为职业选手的,当然对于费德勒来讲他还有更多机会去续写和8的缘分。比如如果能够再夺取一个大满贯,那么他的冠军数量就将达到18个。当然费德勒此前还曾七次获得过大满贯的亚军,如果再拿一个亚军,也将凑齐八个。费德勒还曾8次打进过总决赛的决赛,获得了其中的六次冠军。


对于8月8日就将迎来32岁生日的费德勒来说,职业生涯确实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是最终效仿桑普拉斯急流勇退还是效仿阿加西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是费德勒留给全世界的悬念,或许连他本人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想法。在伦敦奥运会与单打金牌失之交臂后,费德勒许诺将会出现在2016年里约的奥运赛场,不过从目前男子网坛的激烈程度来讲三年之后费德勒已经很难成为夺冠热门,更何况场地还将是红土场。
 

  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已经收获了76个单打冠军头衔,这一数据让他排名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四位,排在他前面的三位名宿分别为康纳斯(109个)、伦德尔(94个)以及麦肯罗(77个)。追上前两人对于费德勒来讲难度不小,但追平麦肯罗77冠军的纪录如果一切顺利在本赛季就应该能够完成。此外费德勒还曾获得过8个双打冠军头衔,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还和瓦林卡搭档获得过双打的金牌。
 

  当然人们对费德勒还有更多的期待,因为自他成为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开始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创纪录之路。夏季的温网如果费德勒能够再度夺冠,将第八次征服温布尔登,从而让自己成为历史第一人,而不再是和桑普拉斯共享这一荣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