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赛:纳达尔逆转进4强 遇144分钟意外苦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6日 点击数:

  2月16日(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为455,77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圣保罗巴西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连续第二周出赛,面对世界排名78位的博洛克意外遭遇苦战。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逆转,耗时2小时24分钟以3-6/6-4/6-4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纳达尔在上周的智利比赛中仅仅收获单双打两项亚军,复出首战表现差强人意。本周他因伤退出了双打比赛,单打有何表现值得注目。他的对手博洛克来自阿根廷,目前世界排名为78位。这是两位球手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战。

 

  比赛由博洛克率先发球,这位30岁老将上来状态不错,连续几个发球局都轻松保发。反观纳达尔状态平平,第六局被对手逼出了破发点。博洛克率先取得破发,4-2比分领先。第七局红土之王状态回升,完成了一次回破。不过第八局他的二发再度受到攻击,阿根廷人破发之后迎来了发球胜盘局。他顺利保发之后以6-3先下一城,首盘纳达尔的二发得分率只有21%。

 

  第二盘两人依然缠斗的难分难解,纳达尔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力保发球局,前六局两人战至3-3平。第八局博洛克的发球局,纳达尔连得三分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是西班牙天王却连续浪费了三次机会,让对手连得五分逆转。第十局纳达尔40-15获得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在被博洛克挽救一分之后,纳达尔完成了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由纳达尔率先发球,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头号种子30-40送出破发点后挽救至平分,但是依旧被博洛克连得两分率先完成破发。第六局阿根廷人发球局,两人连续多次平分。在被对手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博洛克发出双误送礼,让纳达尔把比分扳成3-3平。第十局来到了博洛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15-40送出两个赛点!纳达尔没有浪费一击制胜的机会6-4逆转对手。

 

  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是阿根廷人阿伦德,后者在昨天击败查迪之后,今天又以7-5/7-6(5)战胜了意大利红土好手沃兰德里。另外两场1/4决赛,意大利的伯莱里6-4/6-4完胜西班牙人蒙塔内斯;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苦战2小时18分钟,7-6(5)/3-6/7-6(3)淘汰了赛会二号种子阿尔玛格罗,两位胜出者将争夺下半区的出线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