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赛:纳达尔强势复出晋级决赛 两盘击退查迪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0日 点击数:

  2月10日(维纳德尔玛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为410,200美元的2013年ATP250赛智利维纳德尔玛VTR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久休复出的纳达尔状态渐入佳境,面对刚刚在澳网闯入八强的法国好手查迪时轻松的以两个6-2过关,强势闯入决赛。与纳达尔争冠的是阿根廷人泽巴洛斯,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7-6(4)击败8号种子博洛克。

 

  现世界排名26位的查迪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上他击败了包括德尔-波特罗在内多名好手,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周复出赛场的纳达尔状态虽然不断提升,但在一场遭遇战中面对这位发球和正手火力十足的法国人,他也绝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状态的纳达尔就依靠三记正手制胜球破掉了查迪的发球局。经历了多次平分考验并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纳达尔就确立了2-0的领先。错失机会的查迪心态明显急躁,善于把握战机的西班牙球王随即再次实现了破发。轻松的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后,赛会的头号种子就确立了4-0的领先。大比分落后下查迪反而放开了手脚,依靠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和正手进攻追回一局。不过发球局中优势明显的纳达尔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纳达尔以6-2锁定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盘末良好的发球手感,查迪在次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发挥稳定的纳达尔同样扎实保发,随后抓住法国人失误增多的机会直落四分完成了破发。在轰出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后,纳达尔就以3-1拉开了比分。赛会3号种子查迪在拿下第五局后展开了猛烈的反击,但纳达尔还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分逆转保发,并继续以4-2领先。乘胜追击的纳达尔随后再次破掉了法国人的发球局。毫无悬念的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红土之王最终以6-2结束战斗,在首项复出的赛事中就闯入了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