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赛男单决赛结束 纳达尔遭对手逆袭首站失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1日 点击数:
  2月11日消息,ATP智利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纳达尔在智利公开赛中状态非常好,在前四轮比赛中一盘未失。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3位的阿根廷人泽巴洛斯。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以7-6/6-7/4-6惨遭泽巴洛斯逆转,遗憾的获得本项赛事单打亚军。这也是纳达尔在因伤休战8个月后,复出夺得的首个亚军。
 
  首盘比赛泽巴洛斯进入状态很快,不仅在第一局轻松保发,而且在纳达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经验丰富的纳达尔还是连下4分,保发成功。随后双方分别保住了自己的三个发球局,比分战成4-4。纳达尔连续用两个love game保住了自己首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战成6-6。最终纳达尔以7-2拿下抢七,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发各自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第三局比赛,纳达尔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不过没能把握,双方战成2-2。第八局,纳达尔在对手的发球局先拿两分,不过泽巴洛斯连下四分,保发成功,双方战成4-4。双方在各自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后,比赛再度来到抢七。在抢七中,虽然纳达尔连续挽救了两个盘点,但是泽巴洛斯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第三个盘点,以8-6拿下抢七,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就实现破发,不过泽巴洛斯不甘示弱,在第二局马上实现回破,双方战成1-1。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比分战成3-3。第八局,纳达尔被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他成功化解,双方战成4-4。关键时刻,泽巴洛斯用love game保发之后,在第十局实现破发,以6-4拿下决胜盘。
这样泽巴洛斯就以6-7/7-6/6-4逆转击败纳达尔,获得智利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而失利的纳达尔,则遗憾的无缘自己复出后的首个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