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战报:彭帅苦战三盘2-1险胜谢淑薇 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点击数:

        7月2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展开了女单首轮的争夺,率先亮相的我国金花彭帅与自己昔日的双打搭档——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狭路相逢,双方大战2小时31分钟,彭帅虽然在第二盘一度浪费了5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3/6-7(3)/7-5胜出,收获了中国选手在网球场上的开门红。下一轮彭帅的对手将在6号种子科维托娃和乌克兰名将K-邦达伦科间产生。

 

  作为今年温网表现最好的中国金花,彭帅将在伦敦奥运会上率先登场亮相,她首战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姑娘谢淑薇,后者虽然在排名上远远不及彭帅,并且以双打为事业重心,但其近年来在单打赛场也频频爆出闪光点。谢淑薇采用的是非主流打法,丰富的线路变化和打调结合经常给一些顶尖高手带来麻烦,彭帅此前仅在07年的芭堤雅赛与其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姑娘仅丢三局横扫胜出。对于彼此知根知底的海峡姐妹来说,谁想获胜都必将费一番周折。

 

  首盘比赛由谢淑薇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先各保一局,彭帅在第三局错过了两个破发点后终于破发,以2-1占得先机;第四局中国金花强势保发,以3-1巩固了优势。之后彭帅继续给对手施压,自己发球局稳健保发的同时还在对手的每个发球局都能拿到破发机会,但谢淑薇也非常顽强,一直化险为夷紧咬比分,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谢淑薇3-5落后的发球局,这次谢淑薇没能顶住,彭帅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再度破发,首盘以6-3先胜。

 

  第二盘彭帅越战越勇,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不给对手任何机会,还一上来就迎头破发,很快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不过谢淑薇没有轻言放弃,在艰难守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她还在彭帅的发球局伺机反攻,结果在第七局首次逼出破发机会并一举兑现,从而在保发后将局分追成了4-4平;好在中国姑娘及时调整了状态,顺利保住第九局继续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第十局彭帅曾先后拿到了3个赛点,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之后的第十二局她又浪费了两个赛点,这样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谢淑薇的士气逐渐走高,结果以小分7-3扳回一盘。

 

  决胜盘彭帅在首局强势破发,可惜马上被对手回破,第三局她错过了40-0的巨大优势让对手保发,谢淑薇以2-1拿到领先;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彭帅3-4落后的发球局,二人在这一局展开了激烈的缠斗,彭帅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与对手战成4-4平;接下来双方各保一局,彭帅在第十一局终于等到了对手的波动,一举破发后以6-5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次中国金花没有错过机会,稳健保发以7-5锁定胜利,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