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资格赛段莹莹击溃德比小花 晋级第二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点击数:
  1月28日消息,WTA芭堤雅公开赛资格赛首轮,段莹莹在一场小花德比中以6-2和7-5击败徐一幡,成功晋级第二轮。段莹莹参加了澳网资格赛的争夺但是遗憾没有能够晋级正赛,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为第130位,本次资格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7位的同胞徐一幡,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段莹莹未尝胜绩。
 
  但是在今日的比赛中,段莹莹却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她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0局中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段莹莹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目前世界排名第193位的王蔷迎战资格赛4号种子、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蔷在决胜盘中吞蛋不敌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中国小花进入状态很快,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4%,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中国小花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目前世界排名第167位的周奕妙是本次资格赛的5号种子,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2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周奕妙的手感显得比较糟糕,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被对手限制到了50%以下,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机会,而对手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迪亚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周奕妙的状态不见太大起色,对手的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80%左右,中国小花浪费了自己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迪亚斯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周奕妙以2-6的比分再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遗憾无缘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2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