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沈阳:金花单飞路子正确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09年中网已经渐进尾声,中国女网的大小金花们盛放在莲花球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评价金花们时,一放面对郑洁、李娜等的“单飞”模式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张帅等一批小花将继续在举国体制的培养模式下进行训练。

    本届中网,小花们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网未来的一些希望:张帅“爆冷”战胜世界第一萨芬娜,进入女单第三轮;持外卡参赛的鲁晶晶拿到破发胜赛局却被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逆转显得尤为可惜。

    “张帅击败了世界第一,打到了第三轮,表现最为突出;韩馨蕴、鲁晶晶也都不错。不过,队员们能有这样的表现我们赛前已经能够预计到。因为对职业选手而言,现在已经到了赛季末,进入了大家的疲惫期,而我们的队员因为在之后将要参加全运会,所有状态都调整得比较好。这个成绩,希望大家能正确的看待。”高沈阳表示。

    至于已经脱离国家队集体管理模式的金花们,在中网同样战绩不俗。郑洁虽然单打首轮出局,但与晏紫搭档进入了女双四强;李娜也进入了女双十六强;而彭帅的表现最为可喜,单双打成绩都相当亮眼。

    “可以说,现在她们走的这条路子是对的。彭帅的进步是最大的,可以说是向前跨了一大步。经过这一年,她们已经基本适应了所谓‘单飞’的模式,渐渐在融入世界职业网球选手的圈子,可以说是进了这个门。”高沈阳如此评价道。

    虽然金花们的“单飞”得到了中心领导的肯定,但高沈阳同时强调,目前张帅等年轻队员并不会选择这种模式来进行培养。“中网之后,这些小队员的培养模式不会有大的变化,我们仍然需要举国体制的优势,这是有利于她们在这个阶段成长的模式。这次比赛,让她们参与、看到了高水平选手的比赛、训练,对她们的经验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由于单飞的金花们有自主选择参赛的权利,她们都努力发展自己的单打事业,这对中国队女双的优势保持提出了挑战。对此,高沈阳表达了网管中心的希望,“我们的方针是做强单打,做优双打。在鼓励大家发展单打的同时,持续发展双打优势。希望她们能够带动年轻动员,让中国网坛有更多的优秀选手出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