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崩盘出局与马伟开分手有关系 纪尧姆或再次执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点击数:
  1月19日消息,李娜和新教练卡洛斯的合作渐入佳境,但另一位中国金花彭帅则没有这样的好运气。昨天,在与搭档谢淑薇以6:2、6:4完胜法国组合约翰森/帕门蒂尔,晋级女双第三轮后,彭帅虽然已经从前一天的崩溃中逐渐冷静了下来,但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表示,不排除和教练马伟开分手的可能性。
 
  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彭帅以崩盘式的方式出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彭帅在提到教练时突然开始哭泣,表示目前和教练马伟开之间很有可能已经出现问题。说完之后,彭帅就在新闻官的护送下快步离开发布厅,留给现场记者一片茫然。
 
  晋级女双第三轮后,彭帅自然无法回避自己和教练的问题。或许是早有准备,谈起和马伟开之间的合作,彭帅的话语明显有过谨慎考虑的痕迹。
 
  “我非常信任我的教练,希望他把我带到新的高度,长时间以来,我们也做了很多努力。”如她所言,在这位“伯乐”的一手调教下,自己一度跻身世界前20位,这对师徒目前已经断断续续合作了长达10年之久。
 
  然而,在彭帅看来,正是这种“朋友般的熟悉程度”,导致他们目前迷失了前进的方向。“他也有年龄上的问题,体力、能力都和年龄有关。有时候他在比赛中看到我的问题,但训练中练起来还是有局限性。”
 
  正因如此,“分手”如今变得不可避免。彭帅坦承:“时间长了,我也需要新鲜血液,从另外的角度激发我,感受到不同的东西。”据了解,彭帅目前要找的正是法国人纪尧姆,此前他曾短期执教过彭帅。
 
  当然,这不意味着本次澳网结束后彭帅就将与马伟开“一拍两散”。彭帅解释称:“他现在正在帮我找新教练,毕竟马上找到一个合适的教练也很难,所以这段日子我们还会继续合作。”
 
  马伟开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是想让她冷静一下,看看她想说什么。我并不是不满意彭帅的表现,因为所有选手压力都很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