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决赛局憾负于格尔格斯 将搭档维维斯双打中战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点击数:
  1月19日消息,今天在三号球场经过一场三盘大战之后,郑洁最终浪费发球胜赛局,遗憾负于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因为当天还有双打比赛,郑洁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被推迟到双打后举行。在双打获胜后,郑洁一身清爽来到新闻中心,接受媒体的访问。
 
  发布会现场,记者们最关心的还是最后一盘关键时刻发球掉链子的问题,对此郑洁也感到很无奈:“今天我的发球不是很好,本来发球也就不是我的强项,今天打到最后的时候发得有些保守。知道她在抢我的发球,自己很想发进去,但是动作想得太少了,只是想发进去,没有注重动作和落点的变化。当然她最后四局打得确实也非常好,基本上都是在线附近,基本上都是直接抡死我的,没有给我机会。”
 
  有记者继续追问郑洁有没有专门练练发球呢?郑洁的回答令人心疼:“其实有专门练发球,但是我的腰有伤,练多了腰不行,其实挺矛盾的事情,每天最多只能练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还有和我本身个子也有关系。”
 
  对于郑洁这种善于动脑筋的球员,面对第一盘的情况,她在第二盘很快做出调整:“发球和正手一直是她的武器,她反手攻击力差一点。我在第二盘已经找到了一些办法,我的反手是强项,就一直用反手斜线压着她。”至于第三盘最终的崩盘,除了技术原因,只能说郑洁运气也差了一点点,那几局中对手的进攻手感实在太好了。郑洁透露,比赛结束在网前握手时,格尔格斯对她说“Bad Luck”,郑洁也很客气地回了句“Good Luck”。
 
  对于这位德国美女对手的个性,郑洁颇为喜欢:“我喜欢她的性格,跟她在更衣室里什么都会聊。在奥克兰的时候她还曾发信息给我找我打双打,但是我今年计划是多打单打,当时就没有配成,希望以后有机会尝试配对打一打。”对于这种球员之间的友谊,郑洁用“很微妙”来形容:“朋友嘛,人以群分,不好解释的,感觉很重要,主要是要聊得来,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就像找老婆一样,有的就能成,有的就成不了。”
 
  在击败郑洁之后,格尔格斯下轮的对手将是中国名将李娜,当记者问郑洁有没有给李娜支招时,郑洁说:“刚才在更衣室里已经碰到李娜了,聊过了,细节就不告诉你们了!”在结束单打征程后,郑洁将和搭档维维斯继续在双打比赛中战斗,郑洁说:“维维斯就像傻大姐一样,有点神经刀,和她搭档没压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