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彭帅/谢淑薇艰难逆转晋级 张帅组合首轮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双角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女双首轮苦战三盘,用6-7(6),7-6(1),6-0的比分逆转赫迪诺娃/奥马埃切亚后艰难晋级。另外一朵金花张帅搭档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遗憾止步女双首轮。

 

  去年温网冠军、总决赛冠军彭帅/谢淑薇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亮相,海峡组合遭遇一场苦战,克服慢热的开局后决胜盘送蛋逆转。彭帅和谢淑薇在第一盘率先被破的情况下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海峡组合抢七6-5领先时挥霍掉盘点,赫迪诺娃/奥马埃切亚连下3分成功翻盘。

 

  次盘争夺双方自第3局开始连续3局互破,彭帅/谢淑薇在第6局里率先稳住阵脚,海峡组合也因此将比分拉开至4-2上。然而赫迪诺娃/奥马埃切亚也没有轻易放弃,这对跨国组合等到最后反破掉彭帅/谢淑薇的发球胜盘局,两队组合随后再次僵持到抢七。这一次彭帅/谢淑薇早早拉开比分,2号种子把握住自己在这盘拿到的第一个盘点,用7-1的比分拿下抢七。

 

  经过10分钟的休息后,双方打响决胜盘。彭帅/谢淑薇被迫在第一局化解破发危机,但海峡组合挽救破发点后彻底控制了比赛走势。2号种子接连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最终连下6局送蛋结束战斗。


  金花张帅重新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配对,两人首轮被捷克组合拉瓦科娃/萨法洛娃用两个6-4的比分淘汰出局。张帅/伊达公子在比赛开始阶段率先进入状态,中国金花和日本老将早早就在第2局制造破发机会,并于第4局率先打破僵局。然而捷克组合后来居上,拉瓦科娃/萨法洛娃分别在第7和第9局接连反破得手,两人以5-4的比分反超。后来拉瓦科娃/萨法洛娃拿下发球胜盘局,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张帅和伊达公子在第3局的发球局中一分未得,拉瓦科娃/萨法洛娃继而拿到2-1的领先。中国金花和搭档始终无法缩小双方比分差距,拉瓦科娃/萨法拉娃顺利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张帅和伊达公子在比赛里先后制造了10次破发机会,但两人仅兑现了1次破发,而拉瓦科娃/萨法洛娃的破发成功率却高达6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