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费德勒决战波特罗锁定第一 费雷尔战维奇争出线

来源:新浪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消息,2012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将在O2体育场展开第六天的争夺,B组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提前出线的费德勒只要在德尔-波特罗手上拿下一盘,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当然正在与费雷尔角逐最后一个小组出线席位的阿根廷人是绝对不会轻易缴械。另外当今双打世界第一布莱恩兄弟也将为从小组突围,在最后一路死磕近来状态抢眼的佩斯/斯泰潘内克。所有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2:00,北京时间20点开始。

小组赛首轮丢掉赛点意外输球,让世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处于不利局面。只有在最后一轮击败提前出线的佩斯/斯泰潘内克,他们才有望从小组突围。然而刚刚在上海大师赛收获冠军的佩斯/斯泰潘内克,显然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

已经取得两连胜的费德勒,在击败费雷尔后就锁定了小组出线的资格。而德尔-波特罗也从首轮失利于费雷尔的阴影中走出来后,在次轮送蛋横扫蒂普萨勒维奇,继续保持着出线的希望。对费德勒而言,只要在阿根廷人手上拿下一盘他就足以成为小组第一。但前赛会亚军肯定不会松懈。只要直能击败费德勒,他就铁定超越费雷尔从小组突围。而如果能以盘数2-0完胜费天王,德尔-波特罗更将以小组第一的姿态跻身半决赛。

当然对德尔-波特罗而言,想要击败费德勒肯定不是易事。在总的对战纪录上德尔-波特罗以3胜13负处于绝对的下风,其中在本赛季七次交手中费德勒就拿下了其中六场的胜利。不过对德尔-波特罗稍显有利的一点是,在刚刚结束的巴塞尔决赛上德尔-波特罗在客场结束了对费天王的连败,应该能给他提供更多信心。而已经提前出线的费德勒会否在最后一轮死拼德尔-波特罗,也将对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产生悬念。

虽然在上轮直落两盘憾负,但西班牙组合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公认实力最弱、且已经提前出局的奎雷西/罗约尔,他们就大有机会出线半决赛。

刚刚在巴黎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的费雷尔状态不俗,不过在次轮未能把握住费德勒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直落两盘告负让他的小组晋级形势变的严峻起来。即使他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上能直落两盘强势零封蒂普萨勒维奇,他能否出线依旧要视另一场比赛的结果而定。蒂普萨勒维奇虽然已经提前出局,但为奖金、积分以及荣誉而战的塞尔维亚人,肯定也不会拱手让出胜利。在美网1/4决赛上和费雷尔苦战至决胜盘抢七才宣告失利,显然也会给蒂普萨勒维奇更多信心,用以对抗这位底线跑动积极的西班牙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