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7记ACE球横扫眼睛侠 总决赛首秀完胜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7日消息,2012年ATP总决赛展开B组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瑞士球王、赛会6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全场发出7记ace,以6-3/6-1横扫“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顺利取得今年总决赛的开门红。凭借此场胜利,费德勒在总决赛的胜场数达到40场,超越了传奇伦德尔,独居史上第一。
 
  这是费德勒第11次参加年终总决赛,他也力争向个人第7个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首次以正选球员身份出战总决塞蒂普萨勒维奇则是肩部有伤,带伤出战。塞尔维亚人此前还从未战胜过费德勒,遭遇五连败。
 
  第一盘开局,费德勒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但费德勒还是依靠网前截击逼出第二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很快,费德勒以3-0开局。蒂普萨勒维奇在此后的发球局表现都很稳定,他一度在第7局追成平分,却始终没能拿到过回破机会。费德勒没有手软,在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ace拿下盘点,6-3先拔头筹。
 
  次盘前两局,两位选手均是顺利保发。不过“眼镜侠”在第3局又被拖入苦战,尽管化解了前两个破发点,却还是没能实现保发。费德勒强势保发后已是3-1领先。他在第5局继续向塞尔维亚人施压,蒂普萨勒维奇再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可还是让出发球局。费德勒在对手必保不可的第7局逼出赛点,成功兑现,6-1轻松赢得胜利。全场,瑞士球王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5%,而蒂普萨勒维奇没能拿到一次破发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