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小德最好的接发球手 费德勒称接发球技术制胜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发球上网是非常流行的战术。拉夫特喜欢它简单易行:如果你不能将他的发球接过网,那他得分;而如果你接了过去,那你要应对他的截击,可能还是他得分。
 
  桑普拉斯和伊万尼塞维奇都是这种风格。他们的发球不像乔·约翰森或者罗迪克那么世俗惊人,却具有压倒一切的气势。他们能够轰出20记以上的ACE,打得对手七荤八素。但现在光是发球已经不能确保球员赢得比赛,他们还要有底线、有切削、有反手、有小球……单纯的发球上网球员越来越少,现在只剩下斯泰潘内克了。
 
  2008年2月,乔·约翰森宣布退役。他在声明中说:“我可以打比赛,但右肩很快就难以承受,这是我选择放弃的原因。”
 
  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9位的他以发球见长,但长期针对发球的强化训练让他的肩膀承受巨大的压力。从职业生涯初期他就未能摆脱肩伤,光是2005年他的右肩就先后动了三次手术。
 
  ACE不是男球员的专利,肩伤也不是。早年的莎娃更擅长草地和硬地,但这让她的肩膀饱受摧残。在有“Sugarpova”之前,她被叫做“Shoulderpova”。2008年她接受了手术,现在她的发球进行了缩短挥臂时间的调整。
 
  发球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当球员们都喜欢把比赛拖进五拍以上的回合时。
 
  在上海大师赛穆雷和小德的决赛中,两人的的一发得分率分别只有62%和63%,二发得分率为48%和42%。在一发成功率上两人也都不算太高,分别是65%和62%。数字有点尴尬,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发球不好,而是对方的接发球太好。他们是当今世界最好的接发球手,这一点费德勒深深地体会过。好的发球在好的接发球手面前变得一无是处,所以人人都开始练接发球而不是发球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