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忆首登第一 NO.1达300周为自己感到骄傲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点击数:

    10月12日消息,“我认为斯坦(瓦林卡)在前两盘都是表现的更好的球手,我们两人在抢七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当时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只是我的运气可能好一些。”费德勒谦虚的说道,“在次盘被动时我没有失去信念,最终能找到逆转的的方法坚持到了最后,我自然是觉得很满意。”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在下周继续留守世界第一,那就意味着他积累的世界排名第一周数,将达到300周。“显然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数字,当我还是个小男孩时,我从没想过自己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费德勒大方的袒露年少时自己的想法,“当时我只希望自己能顺利在巡回赛上立足,参加温网,或者将来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我已经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呆了300周之久,听起来真的很不可思议。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成就,毫无疑问,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回忆起2004年2月2日首次登上世界第一,费德勒说:“我仍记得当时的情景。其实登上世界第一之路并不是一路畅通,我记得在蒙特利尔(2003年)对阵罗迪克时,我本有机会争夺世界第一,可惜我输掉了那场半决赛。当我赢得温网、总决赛和打进澳网决赛后,我才实现这个目标。”费德勒继续回忆道:“我还记得澳网半决赛我是击败费雷罗的。赛后我真的非常高兴,当时我认为登上世界第一是仅次于赢得温网冠军的成就。这一切都在九个月里全部实现,我也顿时感到相当放松以及满足。不过那时候我还不敢放松,因为我希望能以澳网冠军的身份登上世界第一。”
 
  最后谈及已经连续十次输给自己的同胞瓦林卡,费德勒说:“和斯坦交手从来都不会容易,因为我们俩的关系很好,而瑞士又不是一个网球大国,因此我们俩每次相遇时,感觉都很特别。”费天王在最后补充道:“虽然很多人认为他一直活在我的阴影下,但我觉得他从中获益不少。我给了他很多的建议,他也把握住机会,一直努力奋斗,并终于来到自己现在这个位置。如果你去问巡回赛其他球手,他们都对斯坦有很高的敬意,因为他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球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