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热烈绽放时 小花零星凋落确显示落寞

来源:中国电信21CN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在本届广网中,最震撼的消息当属郑洁因伤退赛,一场未战;紧接着晏紫单打失意,在首轮便惨遭淘汰;最后,中国金花剩彭帅“一枝独秀”,然而在昨天女单半决赛的中途,彭帅也因右手手腕受伤,只得匆忙宣布退赛,而随着彭帅的退赛,中国金花在女单比赛中也以全军覆没收场,结局令人扼腕叹息之余,也不仅要反思,究竟是中国金花受伤了,还是中国女网受伤了?

    回顾在14日结束的今年最后一项四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上中国4位“金花”取得了单、双打均跻身八强这一历史最好成绩,但“金花”身后世界排名最高的3位“小花”鲁晶晶、韩馨蕴和张帅虽靠200位左右的世界排名获得了预选赛参赛权,可不过两轮,3位“小花”便惨遭淘汰。而在本届广网中,在女子单打方面,除了陈燕翀有出色表现外,小花们则基本止步八强,最后独剩彭帅不出意外的进入了四强,可如今她也退赛了;而女子双打中,季春美/韩馨蕴无缘八强,孙胜男/鲁晶晶止步四强,而球迷寄予厚望的彭帅/徐一璠也被白俄双娃两盘直落扫出半决赛,唯剩孙甜甜/伊达公子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女双决赛, 而孙甜甜也成为本届广网唯一一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中国女网的现状基本可以定调为:“金花”热烈绽放,“小花”零星凋落。

    从年龄上看,四朵“金花”中除彭帅外,本届美网两项最好成绩创造者--女单八强李娜和女双八强郑洁/晏紫拼到伦敦奥运会时都年近而立之年,届时再从她们身上要成绩不太现实,因此,中国网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还在后备力量的培养——而残酷的现实是小花还未长成,中国女网出现明显的断层现象,或许中国女网真的受伤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