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5岁接触网球 18岁首次晋级世界排名前100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2日 点击数:
    穆雷生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他对足球有着狂热的爱好,因为他的外公罗伊·厄金斯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母亲曾短暂进入了职业网球圈,他的哥哥吉米也是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不过主攻的是双打。穆雷9岁时,他的父母选择了离婚,穆雷和哥哥跟随父亲生活。
 
    从5岁接触网球开始,穆雷就令所有同龄人刮目相看。当时他的教练莱昂·史密斯曾对外宣称没有任何一个孩子能拥有像穆雷这样的网球天赋,他会成为世界瞩目的选手。而命运也非常认同莱昂·史密斯的话,2005年穆雷与戴维·谢尔伍德搭档代表英国出战戴维斯杯,一举战胜以色列选手,获得男子双打冠军。
 
    他也成为英国在戴维斯杯历史上上阵的最年轻球员。在同年5月的法网公开赛中,他晋身少年组男单半决赛;接着在温布尔登以外卡球员身份出战,亦取得他第一个世界排名——第374名;在泰国网球公开赛击败罗宾·索德林后,18岁的穆雷的世界排名首次晋身100名以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