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夺美网整个英国圆梦 年收入翻三倍比肩鲁尼小汉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2日 点击数:

    当穆雷终于拿下了那个全英国期待了76年的大满贯冠军时,他慢慢地蹲在场地中央,没有激动的怒吼,没有难抑的热泪,有的只是双手捂着嘴唇,静静地蹲在那里,仿佛还在回味着这场已经等待了太久的胜利。


    颁奖仪式之前,现场的麦克风收到了冠军得主穆雷的几句话,当时他深情焦急地对团队成员说:“我的手表呢?我找不着了!”

 

    什么手表如此重要,连赢得人生大满贯首冠的兴奋时刻竟都还惦记着。却原来,仅仅几个月之前,穆雷刚刚和一家手表品牌签下赞助合约,夺冠后戴上手表才能捧起冠军奖杯乃合同中规定,穆雷这种时候竟然还记得这事儿,真不愧是淡定冷静。


    最终,他找到手表戴上,所有的夺冠照片上,都无法忽略他左腕的黑色手表。虽然据称这款手表价格也就两千多英镑,但背后则是百万级别的赞助合同。穆雷夺冠时刻不忘戴一个表,也算是尊重赞助商权益的职业精神体现;不过,也有英国媒体嘲讽道,在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穆雷心中全部所想的,只是赶紧戴上赞助商手表。


    不得不赞叹这家手表品牌运气上佳,仅仅签约穆雷几个月之后,就能跟随他走上了大满贯的冠军领奖台。穆雷的球衣和球拍赞助商,则已经跟随他多年;除此之外,他的赞助商还包括他的家乡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这些也是穆雷目前主要的赞助商,去年,他在场外的收入达到600万英镑,除了商业赞助之外,还有近百万英镑的出场费。


    大满贯冠军的头衔令穆雷的网坛地位与成就发生质变,也将令他的身价开始暴涨。已经有英国媒体援引专业人士分析称,如果经纪公司操作得当,穆雷的年收入可以至少翻三倍达到2000万至2500万英镑,足以加入鲁尼和汉密尔顿的行列,成为英国最富有的年轻运动员。


    有专家分析,网球作为和高尔夫一样最为国际化和职业化的体育项目,能够登上顶尖位置的少数球星,将能够获得巨大的商业回报;而且,追逐他们的品牌将都是国际强势品牌,“是那些我们刚刚在奥运会上看到过的那类品牌。”


    穆雷经纪人的操盘能力毋庸置疑,今年52岁的西蒙·福勒当年从担任“辣妹”组合的经纪人起家,如今则是贝克汉姆夫妇、汉密尔顿、穆雷等多位体育和娱乐明星的经纪人,曾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


    在穆雷夺冠后,他的经纪公司已有发言人迅速表态:“穆雷将面对巨大商机,从他赢得奥运会金牌开始,他就已经让世界了解到他的魅力与影响力,商业开发工作目前还仅仅是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