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纳达尔和费德勒风格不同 还能再拿一个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消息,托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侄子纳达尔的现状,称纳达尔和费德勒是不同的两种风格,如果纳达尔对胜利的渴望足够强烈,调整好心态,纳达尔还能再拿一个大满贯。

 

  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统治了一个时代,但两人早晚会挥手告别,托尼对此说道:“当他们离开网坛会出现问题,但别忘了,麦肯罗和贝克尔离开过也出现过问题,而费德勒出现了,之后又是纳达尔,他们两人如同巴萨和皇马,曼联和利物浦。”


“费德勒和纳达尔是不同的风格,一个拥有伟大的技术,一个以顽强和体能充沛著称。可是别忽略了小德,他们三人差不多包揽所有重量级冠军,最起码我在年轻球员看不到谁是第二个费德勒和小德,也许我说错了,不知道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丘里奇或兹维列夫谁能横空出世。”


纳达尔目前处在生涯的低谷,而托尼也没有躲避弟子的问题,他说道:“我们必须承认纳达尔比赛时感到紧张,缺乏自信是很大的问题,不像提升正手和反手。至于纳达尔发球间隔时间长,这确实他的不对,根据ATP的规则,他有时候甚至遭到两次的警告。”


费德勒将迎来34岁生日,依然是大满贯夺冠热门,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对于纳达尔是否也能像费德勒一样保持长时间的竞争力,托尼回应道:“这要看纳达尔多渴望胜利,我不止一次听到有人说纳达尔生涯会很快结束,问题是,他连续13年世界排名前100,倘若他渴望胜利,34岁时还能打出高水准。费德勒不是个例,哈斯、费雷尔和瓦林卡,都是老当益壮的例子,年龄不是问题。”


尽管相信纳达尔能长时间保持竞争力,但托尼直言侄子想超越费德勒的17个大满贯纪录有些难,“纳达尔拥有14个大满贯已经很伟大了,我坚信纳达尔未来还能再拿到一个大满贯,但从来没想过赢得17个大满贯,这目标有些遥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