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李娜纽约首战完胜英小将 获三年来美网首胜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点击数:

  8月28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首个比赛日中9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在次盘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以6-2/6-3击败了09年美网青少年组冠军、现世界排名70位的英国90后小将沃特森,摆脱了在美网过去两年首轮出局的阴影。李娜在次轮的对手是澳洲左手将德拉奎尔,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2/6-3轻取乌克兰姑娘特萨伦科。

   

  全场比赛耗时81分钟,李娜发出3记ACE球,一发成功率高达75%,发球得分率在65%以上。沃特森虽然有4记ACE球进账,但她出现了3次双误,发球得分率仅为45%左右。李娜9次拿到破发机会5次兑现,而沃特森只实现了一次破发。制胜分方面,李娜28-10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李娜也以16-18少于对手。金花一姐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启了美网之旅。

 

技术统计:

 

 

 

  比赛伊始,沃特森就以一个反手直线的调动拿下发球局,显示出不俗的状态。而开局后击球感觉不错的李娜则在顺利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1平。英国小将在拿下第三局后积极向李娜施压,化解多个局点后更成功逼出了破发机会。关键时刻李娜及时提升一发质量,以一记正手制胜球挽救破发点后顺利将比分追成2-2平。顺势提升士气的李娜开始进行反击,压迫沃特森反拍帮助她率先取得了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中国金花就确立4-2的领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沃特森心态明显急躁,李娜抓住机会在第七局以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再度实现了破发。在发球胜盘局顶住对手最后的反扑后,李娜也顺利以6-2收下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沃特森首局局点上发球直得,终止了自己连丢5局的颓势。第4局李娜发球局遭遇0-40落后困境,虽然她凌空抽击和ACE球救回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因为反拍挂网被沃特森实现破发。第5局,李娜发起反攻,在第3个破发点上高压扣杀完成反破。第7局,李娜凭借幸运滚网球拿到破发点,关键分上她连续斜线攻击,终于轰垮沃特森,赠蛋霸气破发。第9局李娜准备迎接胜利时,比赛突然因雨中断。重新开打后,李娜在沃特森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凭借对手回球下网实现破发,再度连赢5局后,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2-0横扫沃特森后晋级美网女单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