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凭啥临时让我换球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6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在决胜盘错失三个赛点,最终以4-6,2-6,6-7(5)的比分意外败给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无缘赛会16强。

    按照原本的安排,萨芬娜应该是阿瑟-阿什夜场第一个,不过由于费德勒、莎拉波娃、罗迪克在该球场日间赛事中都打了“马拉松大战”,出于时间的考虑,组委会把萨芬娜“赶”到了小点的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而原本在萨芬娜比赛结束后进行的布雷克VS罗布雷多则被提前了。

    比赛结束后,萨芬娜很为自己浪费赛点的表现懊恼,不过她同时也对临时更换比赛场地大发牢骚——她认为这样被“赶”到别的球场没得到组委会的尊重,而且她认为组委会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本该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从我的立场来看,我可以说,我是世界第一,为什么要把我的比赛挪到别的场地去?”萨芬娜愤愤不平的反问。

    “他们仅仅是跟我‘我们已经把你的比赛调整到阿姆斯特朗球场了’,基本上情况就是这样,我认为这样非常不公平。”

    相比萨芬娜的怒气冲天,去年美网还是“一轮游”的科维托娃显然还沉浸在对NO.1胜利的喜悦中,虽然未能登上中心球场,但对给她带来幸运和荣耀的阿姆斯特朗球场她一样心怀感激,“其实换球场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并不是什么明星,所以...”

    针对世界第一的抱怨,美网发言人Chris Widmai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么多观众在看比赛,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安全问题。如果我们不把两场比赛分开,按照时间萨芬娜那场比赛10点半才开始,那么打下去的话罗布雷多和布雷克那场球要打到什么时候?”

    事实上,萨芬娜本场比赛9个双误、39个非受迫性失误的个数还低于她前面两场的平均数据:13、43。整场比赛她一直都在防守,或许她不该抱怨球场的更换,更多的检讨自己才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