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全部奏凯 刘诗雯率6金花晋级8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5日 点击数:

  8月25日消息,昨天2012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8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领衔的六朵国乒金花全部晋级8强。

 

  刘诗雯4-2徐孝元

 

  刘诗雯在今年收获了匈牙利和韩国公开赛女单、女双的冠军,另外她还拿到了亚洲杯的冠军,并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本次比赛,头号种子刘诗雯在1/8决赛迎战韩国选手徐孝元。尽管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但刘诗雯还是有些慢热,前两局连续失利,特别是第二局,10平后连丢关键分,被对手拿下。面对局分0比2的被动,刘诗雯并没有放弃,她及时调整自己的节奏,在前三板压制住对手,结果连赢四局,以4比2上演逆转,入围八强。

 

  朱雨玲4-0郑怡静

 

  朱雨玲是2011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得主,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了陈梦。这次比赛,朱雨玲首轮直落四局以4比0淘汰了日本选手田代早纪。1/8决赛,朱雨玲迎战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除了第二局双方打得较为胶着外,其余三局朱雨玲都控制着场上的主动,结果中国金花以4比0横扫对手,四局的具体比分为11比3、12比10、11比6和11比7。1/4决赛,刘诗雯将迎战朱雨玲。

 

  陈梦4-0李恩姬

 

  陈梦与韩国选手李恩姬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此役,陈梦敢打敢拼,前两局以11比6和11比8胜出。第三局,陈梦尽管有些松懈,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她顶住压力,以11比8拿下。第四局,陈梦继续强势,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比7,从而以4比0零封李恩姬,晋级八强。

 

  赵岩4-0冯天薇

 

  赵岩迎战中国女单的头号劲敌、来自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在名气和实力上,赵岩都不如对手,然而这场比赛,赵岩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打得非常出色,她的强势反而让冯天薇打得畏手畏脚,结果这场比赛赵岩以4比0的比分取胜,爆冷晋级八强。四局的具体比分为11比7、11比7、11比8和11比8。1/4决赛,赵岩将迎战陈梦。

 

  李晓丹4-2梁夏银

 

  今年的卡塔尔赛,李晓丹与文佳搭档斩获女双冠军,单打比赛她输给了陈梦,无缘决赛。本次比赛,李晓丹首轮以4比2战胜新加坡选手周一涵,1/8决赛,李晓丹迎战韩国选手梁夏银。前四局,李晓丹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追平,2比2平后李晓丹改变了接发球的线路,并注意了落点和旋转的变化,取得了不俗效果,最终李晓丹以4比2战胜梁夏银,晋级八强。1/4决赛,李晓丹将迎战西班牙名将沈燕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范瑛4比1尹善爱(11比6、13比11、11比7、5比11、11比3)

  范瑛的实力绝对在尹善爱之上,这场比赛的第二局两位选手打得非常胶着,多次打成平分,最终还是经验老道的范瑛把握住战机以13比11险胜。在局分3比0领先后,范瑛有些松懈,第四局以5比11失利,不过第五局,范瑛仅让对手拿到三分,以11比3锁定胜局,以局分4比1力克尹善爱,晋级八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