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罗杰31岁生日快乐 费德勒逢北京奥运开幕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消息,今天是瑞士球王费德勒的31岁生日,不过在前几天,他刚刚失去了成就“金满贯”的机会。尽管如此,这位网坛老将依旧保持着强劲的战斗力,继续续写着传奇。

 

  17座大满贯冠军笑傲群雄,290周世界第一的纪录绝非终点,连续33次大满贯八强战绩……还有数不清的成就,早已经让费德勒屹立在世界网坛之巅,伟大,已经是他最好的标签。

 

  自从2010年澳网公开赛夺冠之后,费德勒曾经连续九次大满贯颗粒无收,这对于过去多次上演背靠背大满贯夺冠的瑞士天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质疑。然而经过两年的蛰伏,费德勒在温网公开赛再度爆发,决赛击败占据主场之利的穆雷,赢得了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同时也超越德约科维奇,再度返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其实,对于费德勒的爆发早已有征兆,澳网公开赛过后,瑞士天王就曾经连夺鹿特丹赛、迪拜冠军赛和巴黎银行杯三座冠军,进入2012年,年过三十的费德勒仿佛有了“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姿态。

 

  尽管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输给穆雷,但是费德勒赛后依然获得了最热烈的掌声。的确,金牌是穆雷的,但是伟大却是属于费德勒的!虽然和“金满贯”擦肩而过,但是谁能够否认瑞士天王在奥运会期间的表现,又有哪位而立之年的选手,能够在赛程密集的奥运赛场连过五关,能够与TOP10的年青一代鏖战4小时26分钟后笑到最后!费德勒用行动证明了,如果男子网坛还有这么一个人的话,就只能是他!

 

  输掉奥运男单金牌,错过“金满贯”伟业,但是谁能够否定费德勒的成就呢!那些数字上的纪录是直观的印象,与四个时代选手的交锋更是让人心醉的过程。初出茅庐时与桑普拉斯、阿加西等人的新老交锋;渐入佳境时与休伊特、费雷罗等人的精彩对决;如日中天时与纳达尔的“巅峰之战”;而立之年后应对哈里森、托米奇等新秀的挑战。纵览男子网坛,又有谁能够有如此强盛之时,历经四个时代的对手,依然伫立在男子网坛的巅峰!

 

  全面的技术能力、谦逊的言论谈吐、优雅的行为举止,费德勒用自己的言行,完美诠释了“贵族运动”的内涵。从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到登顶球王如日中天,再到而立之年重回巅峰,流金岁月中的那一幕幕已经化为了深深的感动。2003年首夺大满贯冠军的激动,2009年错失澳网冠军的突然恸哭,还是2012年再夺大满贯冠军、重回世界第一的释放,不变的是那一抹贵族气质。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会有无数球迷陪着他感受欢喜悲伤,陪着他经历荣辱岁月,能够在他辉煌时与其共舞,能够在他低潮时一路追随。

 

  31岁,一个不再年轻,甚至逐渐接近告别的年龄,或许这一刻我们应该痛恨时间无情;世界第一的排名,17座大满贯冠军和零零总总太多的其他各种奖杯,或许这一刻我们又该感谢时光荏苒,因为正是这流逝的岁月,才让我们感受到了费德勒的坚持、伟大和不可思议。追忆着往事如烟,品味着精彩依旧,曾经无数人看过他巅峰时代的精彩绝伦,今后,还会有无数人欣赏着他写就网坛不老传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