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年终总决赛:纳达尔开局遭破发 力克瓦林卡收获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点击数:

  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伊利·纳斯塔斯组首日比赛已经结束,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开局就遭瓦林卡破发,随后纳达尔积极反击,最终6-3/6-2力克瓦林卡,拿下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同时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改变为11胜3负。


比赛伊始,慢热的纳达尔在首局就直落四球遭到了破发。不过瓦林卡开局的发球表现也相当糟糕,纳达尔把握机会以Love Game实现回破。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就以2-1反超比分。减少失误的瓦林卡同样拿下发球局,纳达尔则在高压扣杀得分后继续以3-2占得先机。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瓦林卡在关键的第八局发挥出现起伏,并连续送出多个破发点。纳达尔在错失前两次机会后,终于依靠坚韧的防守逼出对手的失误完成破发。依靠漂亮的Ace球守住发球胜盘局,两届赛会亚军就以6-3先拔头筹。


一盘落后的瓦林卡开始积极提升状态,在次盘首局依靠发球和正手进攻化解了7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以1-0领先。面对气势高昂的瓦林卡,沉着应战的纳达尔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同样实现保发。士气受到打击的瑞士人随后送出双误交出发球局,纳达尔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火力全开的西班牙人随后顺利保发,反观心态愈发急躁的瓦林卡在多次挥霍局点后,又因一次夸张的反拍失误遭到二次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纳达尔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拉法就以6-2锁定胜局,取得开门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