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自信队员赛前心理好 奥运提防前两轮问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22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正在利兹进行奥运会前的备战训练,女乒主帅施之皓在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国乒选手赛前心里问题并不担心。

 

  “尽管大家一直说奥运会跟其他任何比赛都不一样,但我觉得那只是人们对奥运会的关注更高而已,比赛的规则、对手、球台、球,所有都是一样的,”施之皓说,“我们的运动员经历过那么多的比赛,就算赛前感受会有变化,但这四年来她们所做的准备应该足够让自己保持正常的心态。”

 

  施之皓语气轻松地说道,“到了利兹以后,我们的运动员会感受到比较真切的奥运气氛,奥运会马上就要来了,但前两天因为时差也没太倒过来,她们暂时想法还不会太多,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还比较正常,运动员们的心情、状态都不错。”

 

    “等22日到了伦敦、特别是进了奥运村以后,见到我们的一些主要对手,可能心情会有所变化,”他说。

 

  在分析了往届奥运会女单比赛过程之后,施之皓格外强调前两轮比赛中的心理问题:“中国女队参加奥运会以来,所有进入八强的中国选手最后都进入了决赛,2000年的孙静,2004年的牛剑锋和王楠,都是在前两轮出了问题;所以我们要对前两轮的对手做非常细致的准备,特别是心理方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